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首张国内安全光幕领域Type4功能安全认证证书诞生

首张国内安全光幕领域Type4功能安全认证证书诞生

TUV SUD为山东科力颁发安全光幕领域Type4功能安全认证证书

TUV 南德意志大中华集团 (以下简称TUV SUD)为山东科力光电技术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山东科力)颁发了国内安全光幕领域的首张Type4功能安全认证证书。这意味着山东科力在国内功能安全发展历程中树立了产品技术的最高标准和典范,山东科力正式取得了进入欧洲及国际市场的通行证。

产品照片

TUV 南德意志大中华集团为山东科力光电技术有限公司颁发了国内安全光幕领域的首张Type4功能安全认证证书。这意味着山东科力在国内功能安全发展历程中树立了产品技术的最高标准和典范,山东科力正式取得了进入欧洲及国际市场的通行证。

安全光幕在工业领域得到广泛的应用,并在安全生产中起着重要的安全保护功能,例如冲压生产操作过程中,只要操作人员身体的任何一部分遮断光线,就会触发机器设备进入安全状态而不会给操作人员带来伤害。为确保产品在连续工作过程中的高可靠性、高安全性及满足安全生产中的种种需求,应山东科力要求,TUV SUD对由山东科力自主设计研发的“T4系列安全光幕”产品进行了IEC/EN 61496-1/-2标准功能安全认证。

此次山东科力自主设计研发的安全光幕产品,在设计之初,就把功能安全作为主要考虑因素,事先进行了技术调研,并与TUV SUD大中华区本地团队和功能安全专家 进行了充分的技术沟通,把问题发现并解决在前期研发和产品安全认证中,此举为产品的整个认证过程打下了坚实的基础,充分提高了现有产品的功能安全设计水平,大大缩短了整体产品认证的周期。

2012年5月,各项检测认证工作正式启动,截至2013年5月,山东科力顺利地通过了所有测试和评估项目,产品完全符合IEC/EN 61496-1/-2标准中的相关安全要求,并获得其在国内首张Type4等级功能安全认证证书,这标志着山东科力的产品通过合理的安全配置,可以用在相关安全场合。

针对此次认证合作,山东科力负责人表示:“ 作为一个中型民营企业,能否立足行业安全技术高端,保持安全技术的自主创新是关键因素之一。此次我们的新产品‘T4系列安全光幕’能够在短周期内通过Type 4功能安全认证,这与TUV SUD功能安全团队在研发阶段提供的专业的可行性评估方案密不可分,我们希望通过TUV SUD这样的第三方检测认证机构保持长期合作,凭借其专业的技术与丰富经验以提升我们的安全设计和安全管理水平,使我们缩短产品入市时间赢得了市场先机。”

在会上,TUV SUD大中华区高级副总裁Mr. Wolfgang HUbl先生和大中华区功能安全高级经理赵勇先生对山东科力获得中国地区首个安全光幕Type4功能安全证书表示祝贺。此次标杆性的认证,标志着中国品牌产品和技术已经可以满足功能安全要求,能够达到国际相关行业对于安全光幕产品的功能安全技术要求。

关于TUV SUD

作为全球化的认证机构,TUV SUD拥有 DAKKS认可的功能安全测试实验室,在功能安全服务领域中,拥有30多年的专业经验与先进的专业设备。此外,TUV SUD是IEC 61508 国际标准委员会成员,作为国际上历史悠久和领先的功能安全服务提供商,可为客户提供包括过程控制行业在内的各种行业功能安全培训、咨询、评估和认证(包括产品和流程)服务,为产品提供卓越的附加价值。

关于山东科力光电技术有限公司 

山东科力光电技术有限公司隶属于山东省科学院激光研究所,以济宁科力光电产业有限责任公司为基础建立的高新技术公司。该企业为山东省光电检测安全控制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全国工业机械电气系统标准化技术委员会电敏装置工作组组长单位,GB4584-2007、GB/T 19436.1、GB/T19436.2国家标准主笔起草单位,是中国首家通过TUV SUD 认证的Type 4 ESPE专业生产商。

TUV 南德意志集团于约150年前在德国成立,是全球领先的技术服务公司之一,服务范围覆盖测试、认证、检验、资讯及专家指导等多个领域。公司在全世界拥有800多个代表处,员工约18,600人,着力为客户提供技术、体系及实际运作中的优化服务。

TUV 南德意志集团在中国的业务开展已超过20年历史。至今,已为20,000多家客户提供了相应服务。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TUV南德为天津铁路信号有限责任公司颁发国内首张安全保障体系评估证书

“智能光伏组件”引领光伏产业升级

TUV南德认证海上风机REpower 6.2M152

TUV南德与巨力新能源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TÜV SÜD在华注册公司更名为南德认证检测(中国)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