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品速递

>

横河电机开发出能使有线现场仪表用作ISA100 Wireless?设备的多协议无线适配器 即将发布HART?和Modbus

横河电机开发出能使有线现场仪表用作ISA100 Wireless?设备的多协议无线适配器 即将发布HART?和Modbus

多协议无线适配器

横河电机集团宣布其开发出多协议无线适配器,能使有线现场仪表或分析仪用作ISA100 Wireless™*设备,并将分别于5月、7月发布支持HART�和RS485 Modbus通信标准的型号。为了促进工厂采用现场无线系统,横河电机将继续发布涵盖其他标准的型号。

开发背景

现场无线系统能使工厂中的现场设备和监视、控制系统等上位系统及其他系统之间实现无线通信。它们具有众多优势,比如,可在难以接线的场所安装现场仪表或分析仪,连接设备无需电缆,安装成本更低等。横河电机根据“Wireless Anywhere”理念,通过开发多协议无线适配器等ISA100无线设备,力图扩大现场无线系统的厂际应用。

产品特点

在有线现场仪表或分析仪上安装多协议无线适配器后,仪表或传感器即可用作ISA100无线设备。它可以与工厂中常用的任何类型的有线现场仪表或分析仪一起使用,包括用于监视温度、压力、液位或振动的设备,或用于检测气体的设备,而且,横河电机及其他供应商的设备都兼容。横河电机期望通过这款多协议无线适配器,扩大可供客户选择的现场仪表和分析仪产品范围,从而大幅促进现场无线系统的应用。

支持多种标准

有线HART和RS485 Modbus通信在工厂中应用非常广泛,率先发布的两种型号正是针对这两种通信标准而开发的。横河电机还将继续发布支持FOUNDATION™现场总线和PROFIBUS等其他有线现场通信标准的型号。

可以向现场仪表和分析仪供电

多协议无线适配器中的电池也可为现场仪表或分析仪供电,消除了接线的必要性。与横河电机其他的现场无线设备一样,多协议无线适配器也采用大容量锂离子电池,能够长时间为多协议无线适配器和现场仪表或分析仪供电。上位系统上的指示器显示预计的电池寿命剩余天数。

耐环境性

横河电机还将发布适用于各种天气条件的防水防尘型,以及能用于存在易燃气体环境的防爆型多协议无线适配器。

主要目标市场

石油天然气、液化天然气、炼油、石化、化工、电力、造纸、制药、食品加工、钢铁等行业

应用

在工厂中,使有线现场仪表和分析仪用作ISA100无线设备。

横河电机将于2月10日至13日,在佛罗里达州奥兰多市举办的ARC行业论坛上演示这款多协议无线适配器。

横河电机的现场无线通信方案

横河电机于2010年7月首次在全球发布了ISA100无线系统设备和无线压力与温度变送器。除了在连续工艺过程中实现精密控制技术之外,它还扩大了用户的设备选择范围。横河电机于2012年7月发布了用于工厂的大型、可靠的现场无线系统,目前正在扩大适合无线技术和设备的监视和控制应用的范围。

除了高度可靠、适用于广泛的应用及可扩展之外,ISA100.11a还与有线通信标准兼容,如FOUNDATION现场总线、HART和PROFIBUS等。国际电工委员会(IEC)目前正在考虑采用基于ISA100.11a的IEC62734标准。

今后,横河电机将根据“Wireless Anywhere”理念,继续扩展ISA100无线解决方案的产品系列,推广现场无线技术的使用。

* ISA100 Wireless

基于ISA100.11a标准的技术。它包括ISA100.11a-2011通信、具有过程控制行业标准对象的应用层、设备描述与性能、网关接口、红外配置和主干路由器。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横河投资CyberneX公司,使用高性能耳机式设备测量脑电波

横河通过符合IEC 61511的Exaquantum安全功能监控增强了工厂安全性

横河电机发布OpreX Multi-Sensing Remote I/O模拟传感单元VZ20X

横河电机与Fluence Analytics公司签署投资和合作协议

横河电机启动跨行业合作研究项目以实现碳中和产业综合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