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汇川:强练内功 外塑形象

汇川:强练内功 外塑形象

——— 汇川携纺织全流程专用产品及解决方案亮相2014中国国际纺织机械展

        2014年6月16日至20日,全球规模最大、专业性最强的国际纺织机械展览会——2014年中国国际纺织机械展览会暨ITMA亚洲展览会登陆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深圳市汇川技术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汇川”)携纺织全流程设备专用产品及解决方案隆重亮相,向国内外专业观众及同行展示中国纺机自动化的先进应用和先锋力量。

提供纺织全流程专用解决方案
        在中国纺织业转方式、调结构、换挡期的形势下,汇川越来越多地关注到中国纺织企业技术改造和升级的需求潜力。
        基于汇川在HMIPLC、变频器、伺服等标准工业自动化产品领域的扎实基础,以及一体化控制器及专用驱动器产品在电梯、注塑机等多个细分行业的领先地位,汇川结合浙江大学机械设计研究所多年的织造工艺研究成果,成立杭州汇坤控制技术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杭州汇坤”),协同汇川通用纺织拓展团队,专门负责纺织专机事业。
        虽然汇川纺织专机产品线成立不到两年,却拥有一支在纺织领域耕耘超过10年的专家团队。可以说,在纺机自动化领域,汇川是站在了巨人的肩膀进行飞跃式发展。
        “汇川这次参展是要向业界传达工艺结合工业自动化产品的理念,为纺机行业客户提供更加专业、更加高效、更加个性化的专用产品及解决方案。”深圳市汇川技术股份有限公司纺织专机产品线总监陶君说。
        在本届展会上,汇川带来了纺织全流程专用产品及解决方案:棉纺化纤领域展示了高速卷绕头专用变频器解决方案、清梳联自调匀整专用伺服、粗纱机四合一变频一体化解决方案;络并捻领域展览了包覆纱与倍捻机等两种电子成型专用一体化伺服系统;织造领域展出了IAC100模块化高速喷气织机电控系统、LOTUS100电子送经卷取专用伺服系统、IRC100剑杆织机电控系统、永磁同步伺服储纬器;针织领域展出了经编机电子送经及电子横移专用伺服系统、电脑横机内置工艺型快速回转专用伺服。
        “除了行业专业产品,我们还展出了HMI、PLC、变频器等通用自动化产品。”陶君说,“同时还有IS600P/620P系列高性能伺服、MD500系列变频器等新产品。”

争做纺织业的中国先锋力量

        整个机械制造业重心向亚洲迁移、终端用户(EU)市场是竞争焦点、节能环保成大势所趋,这三大全球产业变化趋势正在从根本上改变机械制造业全球竞争的游戏规则,纺机自动化行业尤为明显。
        在激烈的全球市场竞争下,随着中国人口红利的逐渐消失,中国纺织业的优势程度逐渐减弱,大多数纺织企业现有的制造模式已不能适应市场竞争的变化。“这就倒逼中国纺机企业转型升级,未来它们将需要更多的专用自动化产品和解决方案来对纺织工艺和机械进行升级,从而顺应纺织业大的竞争趋势。”陶君说。
        面对国外高端机械制造商的竞争,以提升中国制造水平为使命的汇川能够迅速准确地捕捉中国纺织企业转型升级的个性化需求,并联合OEM纺机设备制造商为终端市场用户量身打造所需产品及解决方案,打破以往外国设备垄断格局。
        湖北一家生产医用纱布生产企业就采用了汇川喷气织机设备替换下老旧的生产设备。此次机器换人带来了种种好处:节能高效、产能提升、品质提升、优化管理,不断提升产品参与国际市场的核心竞争力。“这一块的计划订单,我们今年已有1000台。” 陶君说。国内企业不仅对自己进行腾笼换鸟、机器换人升级,还不断拓展、占领国际市场。由此可见,中国的纺机设备市场需求很大,可以以百亿级别来定义市场规模,这些都为汇川提供了广阔的发展机遇。
        进取,永不止步,贯穿汇川的整个成长历程。“国内市场竞争的对手就是我们自己。”陶君说。
作为一家创新型公司,汇川每年将10%的营业收入投入研发,拥有创新的研发组织架构,采用先进的集成研发流程(IPD),集聚大批行业专家的高端思维,洞察纺织行业发展方向,深刻理解客户需求,确保快速准确地将客户需求转化为竞争力产品。
        强练内功,外塑形象。“汇川的目标是成为中国纺机自动化进口替代的领导品牌和中国纺机自动化的专家品牌。”陶君说。(文/gongkong张丽莹)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汇川:“进击的巨人”演绎变革“协奏曲”

汇川推出全伺服N95口罩机电气解决方案

汇川技术董事长朱兴明——影响深圳装备工业创新发展的功勋

汇川技术“起重术”,实现智能无人冷链仓储

南通州北通州 一列地铁通南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