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金球奖】汇川技术:机器人伺服系统的实践者

【金球奖】汇川技术:机器人伺服系统的实践者

伺服驱动系统金球奖:汇川技术和入围企业埃斯顿、雷赛智能代表合影

    2015年1月22日晚,2014高工机器人年会暨高工金球奖颁奖典礼在深圳海景奥思廷酒店顺利落幕,伺服驱动系统金球奖及提名奖项的评选中,汇川技术斩获桂冠,实至名归。 汇川技术是国内工业自动化控制产品一流的制造商,其凭借自身在工控领域的技术基础,将目光瞄准了工业机器人的伺服系统和控制器,其中在伺服系统领域已经成功打破进口垄断。 会上,深圳市汇川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陈培正发表了以如何应对工业机器人的‘大势’为题的精彩演讲。   

    陈培正指出,德国工业4.0的愿景是一种对产业技术发展的继承和阶段性的成果提炼升华,工业4.0代表了第四次工业革命,面对德国“智能制造”的美好前景,国内正在筹备或计划涉足工业4.0的传统企业倍受鼓舞。   “中国的智慧工厂一定是面向90%的中小企业,一定也是循序渐进的,未来民族机器人企业的发展,需要呼唤更多的优秀的工业自动化核心部件企业,特别包含国内工业机器人产业的相关企业快速成长起来”陈培正表示。    

    高工机器人产业研究所(GRII)统计数据显示,2014年上半年,国内工业机器人的销量达3.36万台,同比增长32.5%,预计全年将达到6.78万台。 目前工业机器人已广泛服务于国民经济25个行业大类、52个行业种类,涉及诸多制造业领域。我国工业机器人需求增长将达到40%,预计到2017年市场销量将达到15万台,工业机器人保有量超过45万台,产值将达到700亿美元。 面对机器人蓬勃发展的势头,国内不少上市公司纷纷加码机器人行业,新进入企业如雨后春笋,联盟、产业园遍地开花,国家政策也不断倾斜扶持。   

   陈培正表示,未来中国机器人市场将是机遇与挑战并存的局面,如何抓住机遇,迎接挑战,将是民族企业崛起的关键。

    伺服系统相当于工业机器人的心脏,能够使机器人跟随外部指令进行所期望的运动,运动要素包括位置、速度、力矩。据初步统计伺服系统约占机器人整机成本比重的15%。 据了解,外资品牌的机器人产品,其控制器、驱动器和控制系统基本都是自主完整开发,即使应用的伺服产品是向第三方专业定制,也必须与自己研发出的控制器产品高度配套,这样才能很好地保证机器人的控制功能。    不过,颇为尴尬的是,由于国内机器人起步较晚,国产的通用伺服产品大多应用在数控机床等传统自动化领域,鲜少为机器人产品专门研发,根本无法满足机器人需要的功能和参数等指标。    高工机器人产业研究所(GRII)数据显示,在伺服系统上,国内市场规模达到100亿元,同比增长10%,虽然国外伺服系统品牌占据了近80%的市场份额,但一批国产伺服系统企业正在崛起,如汇川技术(300124.SZ)等。    深圳市汇川技术股份有限公司专注于工业自动化控制产品的研发、生产和销售,定位服务于中高端设备制造商,以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工业自动化控制技术为基础,以快速为客户提供个性化的解决方案为主要经营模式,实现企业价值与客户价值共同成长。汇川技术在全国拥有67个办事处,240家授权代理商,128家全国联保中心。欲进一步了解汇川技术,请访问www.inovance.cn。 汇川技术官方微博:新浪微博@汇川工业自动化 汇川技术官方微信号:Inovance-automation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汇川:“进击的巨人”演绎变革“协奏曲”

汇川推出全伺服N95口罩机电气解决方案

汇川技术董事长朱兴明——影响深圳装备工业创新发展的功勋

汇川技术“起重术”,实现智能无人冷链仓储

南通州北通州 一列地铁通南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