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新时达大功率港口起重变频器项目入选十二五国家科技支撑计划

新时达大功率港口起重变频器项目入选十二五国家科技支撑计划

   上海新时达电气股份有限公司与上海振华重工(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哈尔滨工业大学及同济大学共同承担的十二五国家科技支撑计划课题“大功率港口起重专用变频器的关键技术开发与应用”获得国家科学技术部正式批准。

    该课题以解决港口起重领域核心关键技术为出发点,重点攻克电机弱磁控制技术、小车防摇控制技术、纠偏控制技术、零速200%转矩控制技术、多电机同步控制技术等相关瓶颈课题,研究理想电网情况下有源整流前端控制技术、变频器的故障诊断与容错控制技术、变频驱动电机轴电压与轴承电流抑制技术等,开发自主知识产权的起重专用大功率变频器产品,实现国产变频器产品在港口起重机械上的应用,形成完整的知识体系、规范和标准,意在将我国港口起重机械由低成本竞争优势向为以技术引领的发展方式转变,提升我国港口起重机械领域综合竞争力。

    该课题经费预算为1992万元,其中国家科技支撑计划核定拨款515万元。截至2014年12月31日,新时达已收到国家科学技术部核拨的首期专项资金人民币206万元。上述拨款将由新时达以及振华重工、哈工大、同济大学等共同用于课题的专项研究。  

               

                                      港机变频器

               

                                上海外高桥码头应用现场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新时达G9000集成化智能电梯控制柜在森赫电梯项目中的应用

电梯电控智能的集大成者

新时达焊接机器人SA8/1800

新时达S200C提升模组对往复式提升机控制技术

新时达AS720D低谐波变频器四美皆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