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2015年电力电子与变频电源新技术学术论坛在汇川技术成功召开

2015年电力电子与变频电源新技术学术论坛在汇川技术成功召开

    2015年7月4日,由中国电源协会变频电源与电力传动专业委员会、深圳汇川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及上海大学联合主办,《变频器世界》杂志社协办的“2015年电力电子与变频电源新技术学术论坛会议”在深圳市汇川技术有限公司苏州分公司成功召开。来自中国电源学会、清华大学、浙江大学、上海大学、武汉大学、天津大学、合肥工业大学、北京冶金自动化研究院、上海海事大学等80多位中国顶尖电气工程教授齐聚汇川,与汇川技术研发部总监李俊田、总工柏子平共研电力电子与变频电源技术新趋势。

   会议开幕式上,各方领导作了致词。中国电源协会理事长、浙江大学徐德鸿教授表示,汇川技术是中国变频器行业、电力电子行业的领先企业,在快速发展的过程中,汇川技术紧扣国家未来经济发展的方向,在科技创新、人才培养、新产品开发等方面均取得了不平凡的成绩。

    此次会议的召开,不仅为与会专家提供了一个研讨变频电源技术的平台,同时也为变频器专业委员会与汇川技术搭建了一座互通有无的桥梁。作为会议主办方之一,深圳市汇川技术股份有限公司董事兼副总经理李俊田表示,汇川技术主营业务分为变频器、伺服、PLC、新能源和工业互联网5大板块,致力于成为世界一流的工业自动化产品及解决方案供应商。在不断自主研发的同时,汇川技术一直希望能与外界的专家、同行进行更多的交流合作;通过这次会议希望能为学术界前辈及企业界同行们提供一个相互了解、切磋的机会,共同推动电力电子与变频电源的技术革新和产品改进。

    最后中国电源协会、变频电源与电力传动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上海大学阮毅教授进行致词。阮教授对到场的各位代表、嘉宾在百忙之中抽出时间参加会议表示感谢,也感谢汇川技术为本次会议的成功举办提供的有力支持。

    会上,浙江大学徐德鸿教授、清华大学赵争鸣教授、武汉大学查晓明教授、合肥工业大学张兴教授、天津大学马小亮教授与大家分享了最新的科研成果。5位专家对宽禁带电力电子技术及应用、电力电子装置的关键技术及应用、级联多电平功率变换器的拓扑结构研究及应用、容错控制及风机轴扭振、分布式光伏并网系统的MPPT策略五个专题报告做了详细的讲解,与会人员收益颇多。

    会议最后,在汇川技术工作人员的引导下,各位与会专家参观了汇川公司,汇川技术的发展史、荣誉以及现阶段重点研发产品等给各位专家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会议取得圆满成功。

    未来,汇川技术将围绕变频器、伺服、PLC、新能源和工业互联网5大业务板块,在不断提高自主研发实力的同时,加大与各行业专家学者的交流,深化产、学、研一体化模式,以领先技术推进工业文明。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汇川:“进击的巨人”演绎变革“协奏曲”

汇川推出全伺服N95口罩机电气解决方案

汇川技术董事长朱兴明——影响深圳装备工业创新发展的功勋

汇川技术“起重术”,实现智能无人冷链仓储

南通州北通州 一列地铁通南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