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ANCA Motion 直线电机------设备制造商的致胜利刃

ANCA Motion 直线电机------设备制造商的致胜利刃

2015/10/12 0:00:00

昂科机床(AMT)由Pat Boland和Pat McCluskey在墨尔本创立至今已有42年历史,这42年来AMT已经成长为名誉全球的跨国公司,我们的生产基地和分公司遍布全球。今天,AMT已经是全球工具磨床行业的领导者,这一切都是得益于我们不断致力于磨削工艺和产品创新。延续此传统,AMT2014年又发布了一系列新的机床,为客户带来了更多价值。其中最典型的就是FX Linear和MX Linear系列磨床,这两种机床都创新性的使用了AMT兄弟公司---ANCA MOTION的LinX®系列直线电机

图1 – ANCA Motion 的LinX® 直线电机

在FX Linear和MX Linear系列磨床之前,AMT已经觊觎直线电机技术多年。“AMT一直以来都注意到直线电机给设备带来的性能提升。之前即便是我们最好的机床使用的都是丝杆传动,齿隙和预紧力也一直是我们需要头疼的问题”AMT MX系列机床产品经理Simon Richardson说道,“由于机床工艺和性能的高要求,目前的筒状直线电机将我们从丝杆安装和调试的痛苦中大大的解脱出来。”

图2 – AMT 的 FX直线和MX直线系列机床

其实AMT最开始对使用直线电机是有很大抵触情绪的。AMT的电气系统工程师Philip Wysocki说道:“传统的平板式直线电机在安装的过程中会带来非常多的麻烦,如果安装平板式直线电机,为了保证热稳定性需要独立的冷却系统,向下的吸引力也会使得滑轨磨损加快并降低机床效率。同时,应用于磨床是平板式直线电机还需要加上护铁,这进一步加大了向下吸力并产生了齿槽效应。”

图3 - ANCA Motion 的LinX® 直线电机

直到ANCA Motion创新性的研发出了筒状LinX®系列直线电机,AMT才确认并将此直线电机应用在工具磨床上。LinX®系列筒状直线电机克服了上述平板式直线电机的弊端并提供了更优的性能。

ANCA Motion的LinX®系列直线电机包括内含永磁体的定子和内有铜绕线圆形的动子。对称性设计使得动子对定子的吸引力为零,这极大的降低了支撑轴承的选型要求;独特的热隔离技术将热量从电机上分离并导走,降低了热量累积导致的机床温升。“由于LinX®直线电机的这种特殊独立式热稳定技术,我们的机床就不再需要专门设计直线电机专用的散热系统;相对于平板式直线电机而言,这极大的提高了效率并降低了能耗和空间占用,”Simon说道。

LinX®直线电机结构简单,气隙裕量大,动子定子没有物理接触,对设备制造商而言极大的降低安装要求,减少维护时间并延长了设备寿命。同时由于其筒状设计使得其能够迅捷的替代丝杆传动机构,降低了机械设计要求。“由于其结构简单,只需要加一到二个支撑,使得其安装时间相对丝杆传动而言下降了200%,同时相对于平板式直线电机而言,其安装也更加简便安全,”Philip补充道。

图4 – 高倍显微镜下表面抛光

“LinX®直线电机的无铁芯设计和全行程稳定推力提供了无与伦比的伺服性能,直接驱动方式使得表面精度和重复精度更高,同时不必再担心齿槽效应、齿隙和回差等。使用该直线电机的机床加工出来的刀具精度相对于之前的丝杆方式提高了非常多,可以说是显而易见,要知道我们谈论的是微米级别的精度。”除了提升了精度外,由于其高加速度和高速特性,机床的效率也得以提升。

相对于平板式直线电机和丝杠传动而言,ANCA Motion的LinX®系列直线电机提供了更高精度和更好的信价比。独特的热稳定技术,高速和高加速性能,零下吸力及可达IP69K的防护等级使得其成为中高端机床用户的首选方案。

自从FX Linear和MX Linear系列磨床发布后,安装了LinX®直线电机的机床已经在全球范围内大量使用,这进一步提高了客户对AMT的满意度。ANCA Motion,做为柔性控制系统的设计和制造产家,我们将不断为客户提供创新性的产品,助力客户,共赢未来。

详情请联系:

Jackie Chen

中国区销售经理

ANCA Motion公司

电话:+86 21 50872883

Jackie.Chen@ancamotion.com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第十七届DMP东莞国际模具及金属加工展

低效率将如何影响您的企业

LinX®直线电机的演化

优异的管状直线电机---ANCA Motion设计

ANCA Motion最新的LinX®直线电机技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