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斯柯达电气董事长到访经纬轨道 后TOT时代达成进一步共识

斯柯达电气董事长到访经纬轨道 后TOT时代达成进一步共识

    2015年11月10日-12日,捷克斯柯达电气公司董事长Silhanek先生到访江苏经纬轨道交通设备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经纬轨道),双方进一步从技术转让效果评估和在执行项目推进等方面进行了深入探讨,就后TOT时代城际EMU、有轨电车以及地铁项目的技术转让达成了广泛共识并签署了相关文件。

   

    2014年4月,经纬轨道与国际知名轨道交通设备制造商斯柯达电气签署了技术转让协议,从百年品牌斯柯达电气引进了涵盖时速200km/h以下城际电动车组、地铁、低地板有轨电车的牵引变流、异步与永磁牵引电机以及上述车型的TCMS列控系统的相关技术。

    经过一年多的培训与实习,经纬轨道赴捷克深造的TOT团队成员即将学成归来。通过对斯柯达电气轨道交通牵引传动及控制系统核心技术的引进、消化吸收与再创造,目前经纬轨道已成为国内唯一一家拥有地铁与有轨电车应用业绩的民营牵引系统供应商。

    2015年6月5日,汇川技术收购经纬轨道。依托汇川强大的研发平台导入,经纬轨道能够更好更快地消化吸收斯柯达百年技术精髓,加速牵引与控制系统核心零部件的国产化进程,为我国轨道车辆提供安全可靠的牵引设备。未来经纬轨道将实现轨道交通牵引控制系统的自主设计选型、关键部件研发和制造,实现企业战略和国家战略的共同发展。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汇川:“进击的巨人”演绎变革“协奏曲”

汇川推出全伺服N95口罩机电气解决方案

汇川技术董事长朱兴明——影响深圳装备工业创新发展的功勋

汇川技术“起重术”,实现智能无人冷链仓储

南通州北通州 一列地铁通南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