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煤炭】咸阳煤炭供需会签订用煤合同1172万吨

【煤炭】咸阳煤炭供需会签订用煤合同1172万吨

2015/11/27 14:49:01

  11月24日,咸阳市2015年秋冬季煤炭供需洽谈会暨煤矿安全生产工作会议在彬县召开。咸阳市11户煤炭生产企业与省内外28家用煤客户共签订用煤合同1172万吨。

  咸阳市副市长刘印生出席会议并要求,要采取“请进来、走出去、区域互采”的方式,全力抓好煤炭销售工作,加大煤炭质量管理力度,确保煤炭工业稳定增长。

  自去年以来,受国家宏观经济和煤炭需求下降影响,咸阳市煤炭企业“内需不足,外销不畅”导致库存持续增加,煤炭企业效益下滑,对咸阳市经济产生较大的影响。

  在煤炭黄金十年,咸阳市煤炭企业普遍将“以煤为主,多元发展”作为发展战略目标,将煤炭资源的储备,新产能投入作为规模扩张的主要措施。由于煤炭资源量大,矿井建设成本较高,大部分煤炭企业负债率高达60%以上。目前国有、商业银行对煤炭企业的融资贷款也进一步紧缩,煤炭企业普遍融资压力较大。

  刘印生强调,要通过科技合作、建设电厂、发展煤化工等加速推动煤炭工业转型升级,做大、做长产业链,提高附加值,促进煤炭工业可持续发展。要时刻绷紧安全生产弦,全力抓好煤矿安全生产工作。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

物联之星五大榜单揭榜!中国物联网Top100企业名单都有谁-IOTE 物联网展

新讯与肇庆移动圆满举办“党建和创”共建活动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