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横河电机发布R3版本SMARTDAC+® GX/GP系列无纸记录仪和GM系列数据采集系统

横河电机发布R3版本SMARTDAC+® GX/GP系列无纸记录仪和GM系列数据采集系统

——— —有助于公司获得Nadcap认证,为工业4.0做准备

    横河电机集团宣布于11月发布R3版本SMARTDAC+® GX/GP系列无纸记录仪和GM系列数据采集系统。该新版本包含SMARTDAC+系统的GX系列盘装式无纸记录仪、GP系列便携式无纸记录仪和GM系列数据采集系统的多种新特点和性能。

    最新版本的SMARTDAC+包含事先提醒通知和校准修正功能,有助于热处理行业的客户符合Nadcap和SAE AMS2750E标准的要求,还有能促进与多种工业设备通信的可选项可供选择,这是工业4.0时代的关键要求。另外,该版本具有多重批处理能力,具有DC电源模块(仅GM系列)和脉冲输入模块,同时增加了对数据采集与监控(SCADA*1)系统和人机界面(HMI)使用的通信协议的支持。

新版本概述及开发背景

    记录仪和数据采集系统(数据采集器)用于多种行业的生产线及产品研发设施中,用于采集、显示并记录温度、电压、电流、流量、压力及其他变量的数据。横河电机提供多种不同的此类产品,是全球顶尖的记录仪制造商之一。自2012年发布SMARTDAC+数据采集与控制系统以来,横河电机不断地强化它,发布了多种记录仪和数据采集设备,以满足特定的市场需求,符合特定行业的要求和标准。

    航空航天公司经常需要证明其热处理及其他工业过程符合Nadcap的标准。新版SMARTDAC+含有解决这种需求的新可选项,还有促进与其他类工业设备的连接性的可选项,这是实现工业4.0目标的关键要求。

特性

随着新版本的发布,可提供四种新的固件可选项和两种新的可选硬件模块(一种脉冲输入模块和一种GM系列DC电源模块)。四种固件可选项的主要特点如下:

1.用于Nadcap和SAE AMS2750E认证的热处理过程可选项

Nadcap和SAE AMS2750E标准规定了热处理行业中使用的热处理设备的高温测量要求。在热处理过程中,传感器、记录仪和数据采集器直接安装在热处理设备中,用于监视运行温度,其中很重要的一点是能够清晰显示其校准周期。校准误差的精度检验结果能够清晰显示也很重要。 除了具有这些性能之外,这种热处理过程可选项还能促进校准日程的管理。它还可以为单个传感器、记录仪和数据采集器设置误差补偿值,并与测量数据一起记录这些值。该可选项能使公司更易于获得并保持Nadcap和SAE AMS2750E的认证。

2.OPC-UA和SLMP通信可选项

R3版本含有一种服务器可选项,符合工业4.0自动化所需的OPC-UA通信标准。这使得SCADA系统和HMI能够直接访问存储在通用数据服务器上的测量数据。凭借该可选项,GX/GP系列无纸记录仪和GM系列数据采集系统可用作从现场传感器和测量仪表向上级系统传输数据的子系统。R3版本还具有无缝信息协议(SLMP*2)通信可选项,通过以太网链路与符合SLMP的PLC连接不再需要单独的模块或程序。

3.多批处理记录可选项

热处理、食品/饮料及制药行业中的过程经常需要使用多种记录仪表,以获取多批处理过程中的数据。通过多批处理可选项,单个记录设备可记录多批处理过程中的数据,能够单独控制每个过程中记录的开始和停止动作。此外,由于SMARTDAC+ I/O单元能通过以太网电缆连接网络,因此保证了对广域分布的多批处理数据的访问。  

主要目标市场

GX系列:钢铁、石化、化工、造纸、食品、制药、电气设备/电子设备、供水及水处理设施的生产

GP系列:家用电器、汽车、半导体、能源相关技术的开发;大学;研究机构

GM系列:所有以上目标市场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横河投资CyberneX公司,使用高性能耳机式设备测量脑电波

横河通过符合IEC 61511的Exaquantum安全功能监控增强了工厂安全性

横河电机发布OpreX Multi-Sensing Remote I/O模拟传感单元VZ20X

横河电机与Fluence Analytics公司签署投资和合作协议

横河电机启动跨行业合作研究项目以实现碳中和产业综合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