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服务电梯后市场的利器

服务电梯后市场的利器

——— ——汇川互联网+电梯宣传(一)

一、电梯行业背景

   随着房地产增速放缓,我国电梯产量增速最高峰已过。电梯行业进入稳定增长期,保有量不断提升。截止2015年我国电梯保有量超过420万台。

 

   但随着新梯增量放缓,电梯行业面临严峻的问题。低价竞争导致整梯厂商面临账期长、回款难的资金风险。乘客、媒体等对电梯安全的高度关注,也让企业风声鹤唳。

整梯企业的“出路”到底在哪里?

二、传统电梯行业将转型成为服务型制造业

我国的电梯自保率不足10%,而国外发达国家在50%左右。从市场份额上来说电梯运营厂商占比25%,其余中小维保公司瓜分了剩下的75%。随着公众对电梯安全的重视,我国目前电梯维保市场秩序亟待完善。假设我国2015 年电梯保有量达到420万台,每台电梯平均每年维保费用5000 元,则这部分维保费用将高达200亿元。

国外的整梯制造业早已进入“服务型制造”阶段,服务型制造企业一般有四大核心能力:即开发提供差异化的服务,完善服务网络建设,加强信息化建设电梯服务产业化,维保技术新工法、新工艺的应用。目前跨国公司及某些国内明星企业也都围绕着这4大核心能力开发产品,丰富自己的服务竞争力。

举个栗子:

外资品牌代表1:某日系R电梯企业

作为最大的电梯制造商和服务商之一的R公司,他们的口号是:智慧互联、共赢未来。不难发现,R公司对业务流程管理及远程监控突破很大,通过用梯配置数据采集终端进行数据分析,实现了电梯整个生命周期的业务拓展。

           (日系R公司模式)

外资品牌代表2:欧系D电梯企业

D公司利用微软Azure物联网技术,将大数转换成智能数据,为客户提供可预测、甚至是可预防的电梯售后服务,将故障率降至最低,减少乘客等待电梯的时间,使城市效率达到最大化。D公司基于大数据统计分析、维保的预测性抢占式服务以及MAX方案在D公司全球80%的覆盖率成为服务型制造业的先驱领导企业。

(欧系D公司模式)

 三、汇川互联网+电梯的崛起

在了解了电梯行业领头羊的发展方向后,大家不难发现电梯互联网+和运营平台逐渐浮出水面。什么是互联网+呢?“+”又代表了哪些服务?答案是你所能了解并想象到的所有关于电梯后市场的服务。包括电梯档案、新梯安装、维保、年检;远程监控、故障报警、应急救援、统计报表、作业记录、信息通知、物业公告等等。

(互联网+能够促进整梯企业转型)

汇川通过对电梯行业未来发展的深入研究及分析,基于整梯相关企业及用户的相关需求,开发了汇川互联网+电梯营运平台;为企业及用户提供一站式互联网+ 平台解决方案及营运方案。

(汇川互联网+电梯平台)

汇川的互联网+电梯由两个板块组成,一是EBS业务系统,包括了监测系统、业务系统、APP平台、接口集成、媒体推送平台;二是一个现代化的监测中心。

(汇川互联网+电梯的两个重要板块)

汇川的互联网+电梯通过3大产品,即硬件智能、手机APP、云服务器以及4大核心技术:移动APP办公,业务流程电子化、数据分析、智能电梯,帮助整梯企业实现了电梯后市场生命周期的五大节点业务拓展

        (整梯企业的五大业务节点)

这四大技术是如何在安装、检验、维修、保养、改造中具体应用的呢?汇川互联网+电梯在实际客户体验中到底有哪些令人惊喜的优势呢?

请听下回分解。(未完待续)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汇川:“进击的巨人”演绎变革“协奏曲”

汇川推出全伺服N95口罩机电气解决方案

汇川技术董事长朱兴明——影响深圳装备工业创新发展的功勋

汇川技术“起重术”,实现智能无人冷链仓储

南通州北通州 一列地铁通南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