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荣誉】:汇川技术“海洋工程兆瓦级特种变流电源关键技术及应用”荣获国家教育部科学技术进步奖一等奖

【荣誉】:汇川技术“海洋工程兆瓦级特种变流电源关键技术及应用”荣获国家教育部科学技术进步奖一等奖

近日,2015年度高等学校科学研究优秀成果奖(科学技术)经高等学校科学研究优秀成果奖(科学技术)奖励委员会审核,教育部批准,正式公布获奖结果:全部授奖项目为310项,其中科技进步奖124项(特等奖1项,一等奖43项,二等奖80项)。

高等学校科学研究优秀成果奖(科学技术)分设自然科学奖、技术发明奖、科技进步奖和青年科学奖。其中科技进步奖(其中含推广类和科普类)授予在应用推广先进科学技术成果、完成重要科学技术工程、计划、项目等方面做出创造性贡献,或在科学普及中做出重要贡献的个人和单位。该奖项面向全国高等院校,每年评审一次。

深圳市汇川技术股份有限公司2015年7月与温州大学、清华大学等联合申报的“海岸工程兆瓦级特种变流电源关键技术及应用”荣获国家教育部科学技术进步一等奖。

“海岸工程兆瓦级特种变流电源关键技术及其应用”科技成果全面突破了海岸工程兆瓦级特种变流电源关键技术瓶颈,攻克了兆瓦级多变流器功率并联、串联均压同相控制、同步无缝切换,以及高效能回馈与多源协同等重大技术难题,实现了海岸工程特种电源装备国产化和产业化,解决了港口与船厂日趋严峻的高能耗、高污染问题,取得显著的经济效益。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汇川:“进击的巨人”演绎变革“协奏曲”

汇川推出全伺服N95口罩机电气解决方案

汇川技术董事长朱兴明——影响深圳装备工业创新发展的功勋

汇川技术“起重术”,实现智能无人冷链仓储

南通州北通州 一列地铁通南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