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南海线、经纬心——永磁直驱技术引领轨交牵引行业

南海线、经纬心——永磁直驱技术引领轨交牵引行业

日前,江苏经纬轨道交通设备有限公司(简称“经纬轨道”)与中车青岛四方机车车辆股份有限公司(简称“青岛四方”)正式签订了佛山市南海区现代有轨电车项目牵引系统采购合同。合同总金额逾8000万元。

(该图片仅供参考)

南海区现代有轨电车项目线路全长约13.1公里,沿线共设13站。有轨电车连接桂城、三山新城、平洲玉器街和金融高新区等多个核心区,作为地铁轨道交通的补充和服务延伸,对加强广佛两市联系,实现区域客运枢纽设施共享,促进广佛都市圈融合具有重要意义。

南海项目电力牵引系统采用全球独创的独立轮永磁电机直驱(无齿轮箱)传动方案以及铰接式转向架设计。采用此技术方案的100%低地板有轨电车已在布拉格、里加等地有超过200列车的成熟运营经验,广受好评。

经纬轨道将为青岛四方提供16列车整套牵引和辅助变流系统,每列列车由3模块4个动力转向架组成,其中中间2个为铰接转向架。每个转向架安装4台永磁电机,采用单轮无齿轮直驱方式。该车具有粘着系数利用高、爬坡能力强、转弯半径小、以及噪音低、维护工作量少等特点,在低地板有轨电车中具有独到的优势。铰接转向架和独立轮技术的采用,实现了真正意义上的100%低地板,乘客在上下车、乘车过程中将更加舒适便利。

经纬轨道通过与斯柯达电气间的全面技术转让,逐步实现了从设计、测试与制造等全部核心技术的完整掌控。未来,经纬轨道将持续技术创新,强化市场开拓,致力为轨道交通行业提供“技术先进、安全可靠、经济适用、节能环保”的牵引装备和系统解决方案。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汇川:“进击的巨人”演绎变革“协奏曲”

汇川推出全伺服N95口罩机电气解决方案

汇川技术董事长朱兴明——影响深圳装备工业创新发展的功勋

汇川技术“起重术”,实现智能无人冷链仓储

南通州北通州 一列地铁通南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