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第一届中国智能建筑节“特殊贡献勋章”表彰大会即将召开

第一届中国智能建筑节“特殊贡献勋章”表彰大会即将召开

中国智能建筑的发展已走过了20多个年头,虽然起步较晚,但迅猛的发展势头令世人瞩目。无论是在数量还是质量上,林立的智能化大厦宣告着这个国家的茁壮生命力。而这些成就,离不开那些为了智能建筑行业无私奉献的前辈们。



   梦想点亮未来,汗水铸就辉煌。在第一届中国智能建筑节即将来临之际,为了表彰对中国智能建筑产业发展做出卓越贡献的前辈,活动特别设立了“特殊贡献勋章”奖项,并通过行业推荐、专家评选等方式,最终确定三名获奖者。


     
这三名获奖者,是众多行业前辈们的代表,更是我们所有智能建筑人学习的标杆!


    第一位“神秘大人物”

     这两个建筑大家想必不陌生,没错——著名的2003年中央组织部办公大楼和2008年奥运会国家主体育场(鸟巢),均出自接下来要介绍的这位大咖——他曾担任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信息化专家委员会专家、住房和城乡建设部科技委智能建筑推广中心副主任;主持和参加过十多项科研项目,其中五项获省、部级以上科学技术成果奖和科学进步奖;曾被国家授予北京市突出贡献专家称号,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2005~2008年担任北京2008奥运场馆智能建筑系统工程咨询服务专家组组长,获得北京2008奥运建设指挥部授予的金质奖章及证书……


    第二位“神秘大人物”


    你没看错,不要怀疑,上面就是我们最熟悉的中央电视台大楼、上海大剧院、以及地标建筑东方明珠塔,这些均出自第二位“神秘大人物”。他曾任职中国建筑学会建筑电气分会理事长,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建设部建筑工程技术专家委员会委员、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建筑智能化技术专家委员会副主任委员、上海市智能建筑专家委员会主任、 上海市智能建筑学科中心主任。也曾主持参与了《智能建筑设计标准》的制订工作,率先于1994年成立的上海智能建筑工程研究会,是全国第一个智能建筑学科研究组织。

第三位“神秘大人物”

    这位“神秘大咖”在清华大学攻读工业自动化专业,1978年11月调入上海交通大学,先后担任微型机研究所所长、计算机科技技术研究院副院长、金桥网络工程中心主任、全国微机开发系统协会理事长,上海计算机开放系统协会理事长,中国计算机用户协会理事,上海市建委科技委信息化专业委员会副主任、上海市智能建筑专家委员会主任等十多项社会团体职务。著作等身,更多次获得国家级、部级、市级奖励。


    2016年6月6日,第一届中国智能建筑节将在上海举行,届时住建部领导及全国各地行业领导、专家、重要用户等千余嘉宾将莅临活动现场,共同探讨对智能建筑产业发展的真知灼见。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河姆渡小菜·综合版】中国刷新光纤传输世界纪录;Facebook在印度推行ExpressWiFi计划

一建金榜题名时,我花开放百花杀

剧变!或取消企业资质对注册建造师、职称等要求!!

【展会】SIBT 2016上海国际智能建筑展览会&SSHT上海国际智能家居展览会8月31日即将开幕

【河姆渡小菜】《装备制造业标准化和质量提升规划》出台;飞利浦推出音波式电动牙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