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程琳:在互联网+中找准自身战略定位

程琳:在互联网+中找准自身战略定位

程琳:

中国计算机学会计算机安全专业委员副主任委员

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公安学和公安技术一级学科评议组召集人

中国警察法学研究会会长

中国人民公安大学原党委书记、校长    

公安部第三研究所原党委书记        


2016年6月6日,第一届中国智能建筑节在上海隆重举行!这是一场专属于全中国奋进中的智能建筑人的聚会,全国各地智能建筑人争相参与。千余位行业精英齐聚一堂,在持续的盛会及晚宴现场,各级领导与各界专家即将与大家分享行业发展新思路,全球顶级企业CEO探讨新技术、新应用,更有一大批用户对智能建筑全生命周期的建设与运用提出新思维、新需求!    

大咖云集,堪比智能建筑业的“奥斯卡”。小编很荣幸地采访了程琳先生,请他就互联网+及相关问题谈论了他的观点:



河小编:请问您认为的互联网+是什么?


程琳:要想知道互联网+是是什么,首先得知道互联网是什么。我理解的互联网是一个自由、公开、公平、平等的一个平台,他具有隐秘、匿名、匿性、匿年龄、匿国籍等独有的特点,并且不受时间空间的影响,无距离感,随地、随时、随意、快捷。可以连为一体,无缝、无界,而且拥有海量的信息数据,内容包罗万象,鱼龙混杂,是我们生活必备的一个工具和平台。


互联网+由此孕育而生。我认为,互联网+首先是国家重要的战略行动计划,他面向广泛的服务对象,形成了点多、线长、网大的格局,同时,也具有互联网的最大特性,就是海量的数据信息,能够将人与人、人与物、人与数据信息的有机智能连接融合。当然也不可否认会出现一些网络安全隐患及问题!


河小编:您认为互联网+会以怎样的趋势发展?


程琳:互联网+将会成为人们利用互联网这个跨界融合、连接一切,无时无处不在,有着无穷大∞数据信息的现代技术工具和平台,让人们去共享一切、创造一切,从而对人们习以为常的学习、思维、工作、生产和生活方式及环境等带来一场新的革命。


河小编:在互联网+中,企业和自身能做些什么呢?


程琳:这个问题问的很好。首先我认为最重要的是要处理好互联网+国家战略与自身运用互联网+的关系,发挥自身特色和优势,明确发展方向和战略定位,这是基础。互联网+是个大趋势,但千万不要盲目从事,一哄而上。


企业和自身都需要冷静思考,明确自身在互联网+中能干什么,不是在互联网+中什么都能干,而是必须找出自身的特色、优势和方向,在某领域、某些业务方面发挥作用,做好战略定位。其次,要有明确的规划和方向,在明确方向目标的情况下,制定好目标战略规划和具体的行动计划,使自己的行动能够落地生根,开花结果。否则就将是盲从,不会有好的果实!


河小编:请问在互联网+的大趋势下,如何更好地适应或者处理与实体经济之间的关系?


程琳:对于这个问题,我认为最主要的是八个字,“紧密融合、优势互补”。为什么这么说呢,因为互联网+的发展壮大离不开实体经济,否则可能会成为空中楼阁,实体经济是互联网发展的基础,而互联网+则是实体经济快速发展获取数据信息的工具和平台,两者相辅相成。


如果互联网不与实体经济结合,如何发展壮大自己,如何去推动或支持实体经济的发展?所以说,这两者,谁也离不开谁,他们之间优势互补、相互依赖、相辅相成、相得益彰、相互促进、共同发展。


河小编:网络信息安全一直是人们关心的重点,您认为该如何处理好互联网+与网络社会诚信的关系?


程琳:的确,网络信息安全一直是企业关心的问题,我认为,要想处理好两者的关系,最重要的是以质量和诚信取信于社会和网民,创建质优诚信的网络社会。


互联网并不只是虚拟社会,而是切实存在的网络社会,现实社会的一些问题同样出现在网络社会,例如产品质量、工程质量、服务质量问题,网络商品假货横行,网上造谣惑众,泄露个人隐私和国家机密等等信任问题。对于这类问题,国家应高度重视,提高准入条件,加大处罚力度,并适当进行曝光谴责,严惩网络不诚信的现象。


河小编:请问您认为第一届中国智能建筑节的举办有哪些意义?


程琳:首先,我非常荣幸收到第一届中国智能建筑节主办方的邀请,能够在这个大会上与很多行业知名大咖相互交流。这个活动本身具有积极的宣传意义,不仅宣传了企业文化,更是宣传了智能建筑,让大家有了一个相互交流、互相认识的机会,这样的盛会很难得。


通过现场的众多演讲及诠释,可以让我们的客户、经销商、供应商等了解目前国家对建筑的相关策略,同时更深入了解各类品牌。其次,一定程度上促进了建筑行业的发展,让更多人了解建筑行业不仅仅是只有土和钢筋,而是朝着智能的方向在逐步发展。


河姆渡平台的搭建,不仅使中小企业可以降低成本,对于用户来说,更是可以购买到有质量保证和价优的产品。而这些都是河姆渡建立在诚信经营的基础上的,诚信是企业立足之本。网络平台,更加注重诚信和产品质量的保证,对此,我对河姆渡平台充满了信心。


钻石赞助商:惠普HP、英特尔intel、希捷科技中国Seagate Technology

媒体合作伙伴:a&s 安全自动化


历史将会记载,

从2016年6月6日开始,

中国智能建筑行业有了自己的节日。

以节抱团,以节谋事,

以节促大发展、大未来!

明年的6月6日,

我们再见!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河姆渡小菜·综合版】中国刷新光纤传输世界纪录;Facebook在印度推行ExpressWiFi计划

一建金榜题名时,我花开放百花杀

剧变!或取消企业资质对注册建造师、职称等要求!!

【展会】SIBT 2016上海国际智能建筑展览会&SSHT上海国际智能家居展览会8月31日即将开幕

【河姆渡小菜】《装备制造业标准化和质量提升规划》出台;飞利浦推出音波式电动牙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