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第一届中国智能建筑节,大咖们都说了啥?

第一届中国智能建筑节,大咖们都说了啥?

第一届中国智能建筑节于6月6日在上海完美拉下帷幕。凭借着互联网+智能建筑的模式与国际专业水准,河姆渡创建的智能建筑节成为目前国内智能建筑行业规模最大、层次最高、最受瞩目的行业节日。

期间近百名行业内的专家学者齐聚上海。大咖们在本届智能建筑节上释放了哪些精彩观点呢?且看~




程琳

中国警察学会会长、中国计算机学会副主任、国务院公安技术一级学科召集人、中国人民公安大学原党委书记、校长、公安部第三研究所党委书记

搞清楚互联网+是什么,找准自身的战略定位,处理好互联网+与互联网的关系,搞清楚互联网+的特点,明确如何进入互联网+。这些问题搞不清楚,美国金融的次贷危机将会在中国的互联网+中出现

互联网+千万不要盲目从事,一哄而上。要吃透国家对互联网+的精神,冷静思考,制定适合自己发展的规划和计划。互联网+的发展壮大离不开实体经济,否则将成为空中楼阁。实体经济是互联网+的基础。




孙兰

住建部电气标委会秘书长

互联网+的应用越来越多,无论你今天做的是哪一个行业,都意味着将要被互联网改变,都会有“互联网+”这样一个方式。互联网+的企业、互联网+的建筑、互联网+的城市等等。互联网+的广泛应用衍生出一些参差不齐的问题,所以相关部门要加大对行业标准体系的制订。比如《民用建筑电气技术规范》就是针对建筑的,《智能建筑设计标准》GB50314-2014则是针对智能建筑。




张培基

上海市政协教科文卫体委员会常务副主任

河姆渡模式紧紧契合了中国经济转型发展的新趋势、新结构、新动力。

智慧城市的建设可以有效化解高速发展的城镇化所产生的“城市病”问题,而智慧城市的建设离不开智能建筑的支撑。




黄久松

中国建筑业协会智能建筑分会会长

智能建筑产业升级要迎难而上,行业企业应本着以智能建筑工程为主线,以产品、工程应用、服务延伸为突破点,将各种类型的智能建筑化产品和工程项目做深、做专,同时将业务延伸到相关行业。


智能建筑行业正迎来大发展的黄金时代,但巨大的市场机遇也伴生着问题和挑战,拥抱趋势,共谋发展,这就需要我们所有行业人用智慧积极应对。




孙丹

希捷科技全球副总裁暨中国区总裁

云计算与大数据在信息化进程中相辅相成、相得益彰。首先,大数据的挖掘和处理需要云计算作为平台,云计算可以有效地降低大数据分析和处理的成本;同时,大数据中所包含的巨大价值使得云计算能更好地与行业结合,最终发挥更大的作用,实现各行各业全面的信息化。作为信息产业发展的有力引擎,相信云计算和大数据技术将得到更长足的发展。




楚良剑

浙江大华技术股份有限公司智能楼宇事业部总经理

在产品日趋同质化的今天,单一的产品优势难以适应市场的发展,作为厂商已开始由产品研发制造商向系统研发生产商提升,整体化解决方案是未来的必然趋势,客户也希望买得更省心、更放心,这就需要更多的研发投入,对企业的综合实力提出更高的要求,整个竞争的环境及盈利的模式也会随之而变,这已是不可忽视的主流趋势。



温伯银

华东建筑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资深总工程师

互联网是我们智能建筑当前发展的方向,必然要向这个方向发展,我们国内的智能建筑是从90年代初开始的,比美国晚了二十年。但是在这二十年当中我们国内在不断地发展,希望接下来我们中国用在智能建筑上的品牌越来越多,越来越精。


华建刚

上海河姆渡实业发展有限公司CEO

互联网+,谁来+,怎么+,是互联网+智能建筑必须了解的两个问题。搞清楚这个,智能建筑行业的互联网化才有可能持续、健康地行进。

河姆渡公司以技术发展为核心,以用户需求为导向,充分融合现代商业文明,秉承开放、合作、分享的互联网精髓,发展产业互联网的后平台之路。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河姆渡小菜·综合版】中国刷新光纤传输世界纪录;Facebook在印度推行ExpressWiFi计划

一建金榜题名时,我花开放百花杀

剧变!或取消企业资质对注册建造师、职称等要求!!

【展会】SIBT 2016上海国际智能建筑展览会&SSHT上海国际智能家居展览会8月31日即将开幕

【河姆渡小菜】《装备制造业标准化和质量提升规划》出台;飞利浦推出音波式电动牙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