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专访】黄久松:这是中国智能建筑行业最好的时代

【专访】黄久松:这是中国智能建筑行业最好的时代

黄久松:


中国建筑业协会智能建筑分会会长,一路推动并见证了这个行业的发展和崛起。


2016年6月6日,第一届中国智能建筑节在上海隆重落幕。河姆渡创建的智能建筑节不仅提供平台将行业中的前沿资讯和排头兵企业展示给行业内外,更在智能建筑行业树立了一个风向标。


作为本次智能建筑节特邀嘉宾,中国建筑业协会智能建筑分会会长黄久松全程参与了本次建筑节,并对河姆渡平台的行业意义以及此次智能建筑节的开展予以高度评价。会后,黄久松接受了河姆渡记者的专访,以下为其观点分享。



河姆渡:请问您如何看待此次中国智能建筑节的开展?



黄久松:今年3月,我在北京参加了河姆渡举办的供应商大会。今天,在河姆渡创建的第一届中国智能建筑节的会场上,我见到了很多熟悉的面孔,又见到了不少新面孔。这说明我们智能建筑行业正在不断地吸收新血液,新能量。


中国智能建筑产业正迎来飞速发展的黄金时期。近几年内持续增长的智能建筑产业市场,极大推动了行业内生力。我认为,中国智能建筑节的举行,将促进中国智能建筑企业的抱团,将以市场为导向有效、规范地推动行业发展,打破行业壁垒迎来更广阔的发展空间;以网络等新兴技术为驱动,将助力互联网和实体经济的深度融合发展;并带动“一带一路”建设的参与,积极探索中国电子商务行业的全球化路径。



河姆渡:最近VR产品很火热,很多国内生产商也开始涉足这部分。请问您对我国智能科技产品的开发有什么建议?



黄久松:我觉得这个趋势是非常好的。以前我国的智能建筑产品多依赖进口,经过20年的迅猛发展,现在大多数产品都已国产化,网络通讯类产品、安防类产品、楼控类产品、视频会议类产品等基本上能与外国产品平分秋色,在部分领域还更胜一筹。


我国建筑智能化产品虽然取得了长足的进步,但还存在一些不足。其中,比较明显的问题是重模仿、轻原创,国产化水平和市场份额远远不够。我们国有品牌应该继续努力,在原创基础上多下功夫,提升自己的核心竞争力,我们不愁没市场,就愁没有好的产品和服务意识。



河姆渡:您觉得河姆渡平台对推动智能建筑行业有什么意义?



黄久松:我曾考察过一个项目,从安装测试,到评估使用,再到运行维护,一共用了四拨“人马”。这种现象在业内很普遍,由于每一栋建筑都要结合具体情况,进行调试、运行、维护,但实际情况是,工程师刚熟悉了环境,就该换岗走人了。该由什么人来使用,怎样维护系统,没有一定之规。这是很多智能建筑不能正常运作或被废弃不用的重要原因。


而河姆渡面向行业用户提供包括商品采购、咨询设计、工程施工、工程造价等一站式、一条龙服务。切入行业痛点,围绕用户的实际需求,推出了这些符合行业发展需求的系列服务,为中国智能建筑产业的发展贡献了力量。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河姆渡小菜·综合版】中国刷新光纤传输世界纪录;Facebook在印度推行ExpressWiFi计划

一建金榜题名时,我花开放百花杀

剧变!或取消企业资质对注册建造师、职称等要求!!

【展会】SIBT 2016上海国际智能建筑展览会&SSHT上海国际智能家居展览会8月31日即将开幕

【河姆渡小菜】《装备制造业标准化和质量提升规划》出台;飞利浦推出音波式电动牙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