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河姆渡小菜】中国首款嵌入式神经网络处理器诞生......

【河姆渡小菜】中国首款嵌入式神经网络处理器诞生......

聚焦

1.【国家能源局对外发布了《关于下达2016年光伏发电建设实施方案的通知》】通知提出,光伏领跑技术基地应采取招标、优选等竞争性比选方式配置项目,而且应将电价作为主要竞争条件。基地内单个光伏电站项目的建设规模原则上应在10万千瓦以上,项目采用的主要光伏产品须符合光伏“领跑者”先进技术产品指标。(中国传动网)


2.【中国首款嵌入式神经网络处理器诞生】中星微“数字多媒体芯片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近日宣布,经过五年多的研发,中国首款嵌入式神经网络处理器(NPU)芯片诞生,该芯片被命名为“星光智能一号”,目前已成功在视频监控领域实现产业化,未来可广泛应用于智能驾驶辅助、无人机、机器人等嵌入式机器视觉领域。(凤凰科技)

3.【多利德机器人问世 可远程录制VR视频】这是一款能够进行360度无死角拍摄支持远程操控的机器人。多利机器人带有自平衡装置的可移动底座,可支撑不超过4.53斤的虚拟现实摄像机,同样也可支撑智能手机。(新浪科技)

4.【能监控空气质量的便携式空气净化器温问世】国外团队设计了一款个头比较迷你、便于携带,名为Wynd的空气净化设备,但它不仅仅是一款空气净化器,还是你的个人空气质量系统,随时检测你周边的环境,随时为您提供良好的空气。(新浪科技)

5.【智能体温计问世】Kinsa公司推出智能体温计,这款产品配备了显示屏,它可以通过蓝牙与智能手机连接,通过iOS和Android应用来追踪家人的健康数据。只要将探头插入到耳朵中,然后按下按钮后就可以立刻在屏幕上看到体温读数。如果你同时打开了智能手机的App,那么这个温度还能显示在手机的屏幕上。(智能界)

6.【以色列研发可透视坦克头盔】以色列Elbit Systems公司开发了坦克手头盔瞄准系统,指挥官可以透过坦克侦察到附近的敌军,IronVision头盔利用传感器与人性化的交互界面软件将坦克内外的影像传输到指挥官和驾驶员的护目镜上,给他们营造真实的外界环境视角,能够“透视”坦克。(环球网)

7.【Twitter收购机器学习Magic Pony,开启人工智能化社交】Twitter近日宣布,已收购伦敦机器学习和视觉处理技术开发商MPT。MPT会被划分到该公司旗下的Cortex人工智能部门,CEO多西表示,机器学习将是Twitter应用的核心。(雷锋网)


8.【中国第一座海上歌剧院诞生】由陈可石教授担任主创设计师设计的珠海歌剧院,是中国目前唯一建在海上的歌剧院,于2010年4月28日动工建设,总投资10.8亿元,预计今年7月竣工并迎来首演。(筑龙网)

活动

【中国国际机器人展览会】2016年7月6日-2016年7月9日,地点:国家会展中心(上海)。

【第十五届中国国际云计算与物联网博览会】时间:2016年6月25日-27日,地点:中国国际展览中心。

招投标

【嘉兴市公安局经济技术开发区分局社会治安动态视频监控系统租赁项目】采购单位:嘉兴市公安局,截止时间:2016年6月23日。

【阿拉善左旗人民法院阿左旗法院新建审判楼视频安防监控系统项目】采购单位:阿拉善左旗人民法院,截止时间:2016年7月12日。


【兖州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远程视频监控项目】采购单位:兖州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截止时间:2016年6月23日。


【中国审判音视频综合资讯平台设备采购项目】采购单位:人民法院电子音像出版社,截止时间:2016年6月24日。

【江西省龙南县民政局监控摄像头项目】采购单位:龙南县民政局 ,截止时间:2016年6月29日。

【江西省于都县工业和信息化局于都县电子政务网安全综合平台项目】采购单位:于都县工业和信息化局 ,截止时间:2016年7月11日。


【武夷山市中心储备粮库网络监控系统建设项目】采购单位:武夷山市中心储备粮库,截止时间:2016年6月24日。

【淄博市城建档案和地下管线管理处城建档案库房消防及监控系统采购项目】采购单位:淄博市城建档案和地下管线管理处,截止时间:2016年7月1日。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河姆渡小菜·综合版】中国刷新光纤传输世界纪录;Facebook在印度推行ExpressWiFi计划

一建金榜题名时,我花开放百花杀

剧变!或取消企业资质对注册建造师、职称等要求!!

【展会】SIBT 2016上海国际智能建筑展览会&SSHT上海国际智能家居展览会8月31日即将开幕

【河姆渡小菜】《装备制造业标准化和质量提升规划》出台;飞利浦推出音波式电动牙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