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汇川高度!200层楼高 世界第一高桥装备“汇川芯”

汇川高度!200层楼高 世界第一高桥装备“汇川芯”

北盘江大桥是杭瑞高速毕都段的控制性工程,位于云南省和贵州省交界处,全长1341.4米,桥面至江面高差达565米,相当于200层楼高,超越之前世界第一高桥四渡河特大桥的560米,成为目前世界第一高桥。

同时,大桥东、西两岸的主桥墩高度分别为269米和247米,

同时还以720米的主跨成为世界上主跨最长的连续钢桁梁斜拉桥,

同类桥梁跨度上的世界第一。

北盘江大桥预计今年年底通车,通车后云南宣威城区到贵州六盘水的车程将从此前的5个小时左右,缩短为1个多小时。

北盘江是珠江流域西江上源红水河的大支流,流经云南、贵州两省,全长449公里,总落差1985米,1000米长度平均降低4.42米。北盘江大桥自开工建设以来,克服了沿线山峦叠嶂、沟谷纵横、地质复杂、气候恶劣等重重困难,确保了科技含量高、难度大的北盘江大桥于9月10日顺利合龙。

钢箱梁悬索大桥

艰险的施工过程

更值得我们骄傲的是,这样一个世界级工程,汇川也参与其中呢!

汇川为大桥装备了CS200 施工升降机专用变频器。施工升降机安装在四座桥墩里面,这是大桥建成后从桥墩底部到顶部的唯一通道,也是桥梁人工检修维护的唯一通道,对安全和可靠性要求很高。

装备汇川专业变频器的施工升降机就藏在这高耸入云霄的桥墩内部

汇川CS200施工升降机专用变频器特点:

A 启停平稳

专用制动时序,启停平稳无冲击,运行平稳舒适。

B 安全不溜车

一拖多开环矢量控制,低频力矩大,同时监测运行速度,安全可靠。

C 自动平层

电梯式自动停靠目的楼层,平层精度高,无需人工对位,节省对位时间,减少对位次数,降低对位冲击,提高生产效率。

D 物联网

掌握每台施工升降机的地理位置,实时监控运行数据并管理。

除了北盘江大桥,汇川技术系列起重专用变频器已在中航工业西安飞机工业有限公司、太原重工、大连重工、宁波港、香港港、青藏铁路公司、中信重工、中联重科、中国兵器集团等多个项目中成功应用。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汇川:“进击的巨人”演绎变革“协奏曲”

汇川推出全伺服N95口罩机电气解决方案

汇川技术董事长朱兴明——影响深圳装备工业创新发展的功勋

汇川技术“起重术”,实现智能无人冷链仓储

南通州北通州 一列地铁通南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