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汇川速度:大传动27小时

汇川速度:大传动27小时

大传动山东某项目。山东合作伙伴提供变压器、机柜、绝缘材料及自动旁路柜,我司提供主控系统、控制盘、功率单元、电缆、电气辅料、安装件、继电器及接触器等800多个物料,原定整机组装工作在山东客户端进行。

9月26日,临时接到通知,组装地点变更为我司。

大传动订单环节此时需要处理15个项目的33台变频器,同时生产车间每天需要组装3台整机;为完成10月5日的交货计划,高压制造部、工程部支撑中心、大传动研发部展开了一场与时间的较量。

9月29日 8:50pm山东合作伙伴的机柜等物料到达汇川

9:00pm 高压制造部立刻进行吊装

9月30日 0:00AM  柜体切割开孔改造

1:00 AM 柜顶风机改造

2:00 AM 300多根高低压电缆制作

5:00AM 单元组装

9:00AM  柜间连线

3:00PM 整机调试

11:00PM  包装完毕

27小时完成此台变频器的全部组装及调试工序,10月1日顺利发货,比原计划提前了4天;整个项目从确定组装方案到发货,总共只用了8天时间(包括方案变更及等待合作伙伴物料的时间)。

大传动在刷新“汇川速度”的同时,还开创了一种全新的商务模式。

汇川技术的高压变频器已经在多个领域得到广泛成熟的应用。在市场推广过程中,我们发现有一些合作伙伴,有自己的市场资源,也需要有自己品牌的高压变频器产品,但是由于种种条件约束,无法快速给客户补充高压变频产品。因此我们积极与合作伙伴深度磨合,继而开创出一条优势互补、成果共享的商务模式。

高压变频器的核心在于功率单元的设计制造,对控制部分的软件性能和硬件性能要求很高,制造过程中也有严格的工艺控制和测试要求。这些部分是汇川技术的强项所在。有些合作伙伴自己具备柜体加工能力,因此取汇川之所长,我们提供功率单元和控制部分,由合作伙伴自行组装高压变频器;我们还提供生产组装测试的工艺培训,保证生产过程中的可靠工艺控制;当客户在现场需要调试时,汇川提供现场调试的支持和培训。这样,既减少了合作伙伴的研发方面的投入,又能通过双方优势互补降低整体成本,同时保证快速提供给客户可靠的产品,做到共赢。

本次27小时组装调试发货再次证明,创新对于发展巨大的推动力!大到技术颠覆,小到一个流程改革,创新带来的成果是墨守成规无法实现的。汇川的工程师不仅仅是钻研奋进、吃苦耐劳的,他们更是充满智慧、善于变通、富有洞察、才思敏捷。

让我们期待汇川速度再度被刷新!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汇川:“进击的巨人”演绎变革“协奏曲”

汇川推出全伺服N95口罩机电气解决方案

汇川技术董事长朱兴明——影响深圳装备工业创新发展的功勋

汇川技术“起重术”,实现智能无人冷链仓储

南通州北通州 一列地铁通南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