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横河电机发布综合生产控制系统CENTUM® VP R6.04

横河电机发布综合生产控制系统CENTUM® VP R6.04

——— –增加了IO模块阵容–

横河电机公司宣布于3月23日发布综合生产控制系统CENTUM® VP R6.04,在这个最新版本中包含一些新的功能,例如增加了输入/输出(IO)模块,为客户提供更大的选择范围。

开发背景

CENTUM VP是一个高度可靠的生产控制平台,在多种流程行业的操作中证明了自己的价值。

CENTUM VP解决方案涵盖了工厂生命周期的所有阶段,从设计、工程、安装、开车运行到日常运营及主要维护。根据客户需求、市场动态、技术进步,解决方案还包括改造和升级到更高水平的技术平台。

控制系统依靠现场IO设备传输数据,并通过传感器和阀门等现场仪表控制工厂设备。CENTUM VP的N-IO(Network-IO)就是这样的一个现场IO设备。作为通用的IO模块N-IO设备可以处理各种类型的IO信号,连接不同类型的传感器,当建设一个新的工厂或改造现有设施时,这样的功能可以节省大量的时间和精力,大大缩短项目工期。有些情况下客户需要增加的传感器为非通用型号,针对这样的需求,横河增加了一种只处理数字信号的低成本IO 模块,扩大了N-IO阵容。

强化功能

1.新的 IO 模块

由于最新的控制系统通常主要使用数字信号,横河在N-IO产品阵容中增加了一种只处理数字信号的低成本的IO模块。它和通用IO模块结合可以同时处理数字和模拟信号,这样,可以减少工厂建设或扩建项目的成本。

新的IO模块适配器包含信号转换功能。通用的IO模块,需要一个专用的信号转换板直接接收来自现场仪表如温度传感器的信号。新IO模块的这个功能则消除了对这种硬件的需要。

2. Windows 10

最新的CENTUM 版本,使用微软公司的Windows10企业版操作系统,对于控制系统来说,这是最优的操作系统。基于企业版Windows长期支持服务模式,微软公司除提供五年标准支持(免费,安全补丁更新)之外,再提供5年延长支持,使产品的10年生命周期成为可能。这意味着,横河可以持续优化系统,并能保证性能的长期稳定。

3. 环形网络拓扑结构

CENTUM VP的Vnet/IP®*实时控制总线采用星型拓扑结构,其中所有的设备都连接到一个中央枢纽。这个最新的系统版本也允许使用环形拓扑结构,所有设备互相连接成环形。这个功能,使网络配置更加灵活,以满足客户的需求。

*Vnet/IP是横河的控制网络,其特点是可靠性高,反应迅速。Vnet/IP符合IEC61784-2国际标准。

主要目标市场

石油天然气、石化、化工、电力、造纸、制药、食品加工、钢铁、供水以及水处理等过程行业。

应用

工厂的运行、监测、自动控制

关于CENTUM系列

横河电机1975年发布了世界上第一台集散控制系统(DCS)CENTUM。CENTUM VP是CENTUM系列第九代产品。因其卓越的性能而闻名业界。CENTUM系统建立高标准工程服务,在不断引入新技术更新换代的同时,也确保与之前的系统版本兼容。CENTUM是横河集团的旗舰产品,一直自豪地服务于流程工业领域,过去40年在全球拥有25000套的安装业绩。

关于横河电机集团

横河电机集团拥有114家公司,业务覆盖全球59个国家。自从1915年创立以来,年营业额可达37亿美元的横河电机集团一直致力于前沿技术的研究与创新。我公司在全世界围绕工业自动化与控制(IA)、测试与测量及其他业务板块开拓业务。尤其在工业自动化领域,横河电机在众多行业中均起着关键性的作用,如石油、化工、天然气、电力、钢铁、造纸、制药和食品加工等。

了解更多信息,敬请登录www.yokogawa.com/cn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横河投资CyberneX公司,使用高性能耳机式设备测量脑电波

横河通过符合IEC 61511的Exaquantum安全功能监控增强了工厂安全性

横河电机发布OpreX Multi-Sensing Remote I/O模拟传感单元VZ20X

横河电机与Fluence Analytics公司签署投资和合作协议

横河电机启动跨行业合作研究项目以实现碳中和产业综合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