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ME系列变频器在低温一次法炼胶系统中的应用

ME系列变频器在低温一次法炼胶系统中的应用

   摘要:本文介绍ME系列变频器配合低温一次法炼胶系统,实现炼胶系统的自动化,提高生产效率。阐述低温一次法炼胶的工艺特点。介绍ME系列变频器在炼胶过程中的控制方式和调速特点。


   关键词:低温一次法炼胶,ME系列变频器,开环矢量控制




   炼胶工序是整个轮胎生产中耗电的大户,提高炼胶效率,降低炼胶能源消耗一直是行业研究的重要课题。 低温一次法炼胶技术将传统的多段混炼技术改为一段混炼的技术。该技术实现了混炼连续生产,一次性取得终炼胶,自动化程度高,生产效率高;减少操作人员,更保证了胶料质量稳定,因此低温一次法炼胶系统对自动化控制和驱动的要求也是非常高。


   广东某大型轮胎厂上马两套低温一次法炼胶系统,新时达ME系列专用变频器凭借着专用性、稳定性、便捷的通讯功能成为这两套系统的驱动变频器。




   低温一次法炼胶是将密炼机排出的胶料先进入0#炼胶单元,经过短时间的混炼,使胶料降温、成片,便于输送;通过程序自动排队,输送到1-6#单元的其中1台,在这台单元上完成胶料冷却、混炼、加硫、精炼、排料到压片开炼机出片,最后在胶片冷却线上实现冷却及叠片,完成一车胶料的混炼。在此过程中,胶料从密炼机排料后,无需经过停放等过程,只需经过开炼机即可完成终炼。该系统采用6台加硫炼胶单元,通过各单元工作节拍与密炼机的配合,保证产能最大化。




3.1  系统驱动图


 图1 低温一次法炼胶系统驱动图


   该项目低温一次法炼胶系统用11台ME系列变频器:密炼机运用2台,开炼机用9台。系统控制总线采用Profinet通讯总线方式,该通讯方式实施性更高。Profinet作为以太网方式的总线方式,可以同时传输TCP或IT数据,使工厂自动化更容易实现。




3.2  开炼机采用ME500低压变频器驱动的特点


    图2 开环矢量控制原理框图


1.ME500低压变频器采用先进的电机模型控制,现场采用开环矢量控制,能快速响应负载突变,满足开炼机负载驱动要求。


2.精确的转子磁链定向控制能力,在0Hz负载转矩突变时也能快速响应和稳定运行。


3.0.1s满载加速,转矩响应快,速度超调小,提高生产效率。


4.通信总线控制,控制更方便,抗干扰能力更强




   ME系列专用变频器成功的运用在低温一次法炼胶系统中,整套炼胶系统比传统的直流调速系统节能约10%-15%,为工厂的节能减排提供了一个新的方向。


图3-4 变频器柜现场调试中


      图5-6  串联式密炼机及一次法开炼机工艺系统图(0#、7#)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新时达G9000集成化智能电梯控制柜在森赫电梯项目中的应用

电梯电控智能的集大成者

新时达焊接机器人SA8/1800

新时达S200C提升模组对往复式提升机控制技术

新时达AS720D低谐波变频器四美皆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