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地球一小时:每个人,每一天,做一件环保的小事

地球一小时:每个人,每一天,做一件环保的小事

地球一小时(Earth Hour)是世界自然基金会(WWF)应对全球气候变化所提出的一项全球性节能活动,提倡于每年三月的最后一个星期六当地时间晚上20:30,家庭及商界用户关上不必要的电灯及耗电产品一小时,以此来表明他们对应对气候变化行动的支持。过量二氧化碳排放导致的气候变化目前已经极大地威胁到地球上人类的生存。公众只有通过改变全球民众对于二氧化碳排放的态度,才能减轻这一威胁对世界造成的影响。

作为国内领先的工业自动化企业,

汇川为减少碳排放这件事做了什么呢?

通过减少工业设备的用电量,减少发电用的煤炭排放,从而实现节能减排。汇川提供的几百万台电机类产品在装备制造业的各类行业如机床、印刷包装、电梯、起重、纺织、线缆、塑料机械、造纸、化工、制药等作为配套设备大量使用;在如风机、水泵、注塑机、空压机等节能改造行业大量使用。减少的碳排放相当于种下394亿棵树。

以注塑机电液混合伺服驱动系统为例,与传统的注塑机液压系统相比,在保证加工工艺和加工效率的前提下,该产品的节能率达到50-60%。

汇川提供新能源汽车的解决方案,驱动着 12万辆新能源汽车奔驰在全球各地,相比传统燃油汽车,每年至少节约燃油消耗30%。

为港口提供岸电、RTG混合动力&电池转场等多种节能环保方案。岸电系统取代船舶重油燃烧,每年可节省燃油70万吨;RTG电池转场方案单台全年可节电60%以上,混合动力方案单台全年可节省油耗8000升,节能环保同时带来巨大的经济效益。

在陶瓷、水泥、钢铁冶金、火力发电这些高粉尘高污染的行业,汇川通过布袋/静电除尘减少工业生产中颗粒物的排放,通过脱硫脱硝设备,减少,钢铁、火力发电厂废气中硫和氮的排放。

在企业运营中,汇川技术持续推进节能减排,积极探索低消耗、低排放、高产出的发展道路:2012年完成并投入使用的320KVA光伏电站,至今为公司的用电提供强有力的辅助;员工接送班车使用纯电动大巴替代燃油车;2015年6月份以来,公司一次性投入近50万元,对中央空调系统进行节能改造,在空调系统中加装了几十台变频器,使中央空调用电耗能下降30%,同时大大降低了中央空调噪声的排放;通过工艺革新、无铅化改造减少废气中有害元素对于大气的影响;通过对食堂油烟通道、灶具改造、加装滤芯等措施减少餐饮油烟对空气质量的影响;通过设备噪音控制、改造以及隔间带建设减少噪音的产生和传播;与有资质的供应商合作处理各种危险废弃物,年处理费用投入超过20万元,避免了有毒有害物质对环境的影响……

不是仅靠每年1小时的稍稍克己,环境就会变好。我们诚挚地提议:每个人,每一天,做一件环保的小事。搭乘公共交通通勤、不使用一次性餐具、随手关灯、双面打印……地球家园的日益美好就在于这些看似微不足道的积累。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汇川:“进击的巨人”演绎变革“协奏曲”

汇川推出全伺服N95口罩机电气解决方案

汇川技术董事长朱兴明——影响深圳装备工业创新发展的功勋

汇川技术“起重术”,实现智能无人冷链仓储

南通州北通州 一列地铁通南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