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保卫锦州!汇川技术岸电系统助力锦州港绿色港口建设

保卫锦州!汇川技术岸电系统助力锦州港绿色港口建设

近日,汇川技术岸电行业线再传佳音,成功中标锦州港2MW岸电项目。这也是汇川技术在国内建设的第15套港口岸电。至此,汇川技术牢牢占据国内港口岸电市场份额第一名。

锦州港在“一带一路”上具有重要的战略地位,它是中蒙俄经济走廊的重要支撑,也是中国渤海西北部 400 多公里海岸线唯一全面对外开放的国际商港。该岸电项目的建成将帮助锦州港打造绿色港口,并进一步增强锦州港在国际航运市场的竞争力与影响力。

以前,船舶停靠港口期间,燃烧重油来供电,一艘排量10万吨以上能够装载12000标准集装箱的远洋巨轮每天需要消耗350吨船用重油,按照国际平均2.7%的硫化添加物计算,每天大约排放19吨的硫氧化物,造成了港口空气的严重污染。

为应对港口污染问题,岸电技术业已成为全球公认的最有效的解决方案,即利用岸基电源替代柴油机发电,直接对邮轮、货轮、集装箱船、维修船舶等供电,以减少船舶在港口停泊时的污染排放。

听上去岸电技术只是用岸上的电来替代船上的柴油发电机,但这绝不是从岸上电网拉两根电线这么简单。首先,岸电码头是高温、高湿、高腐蚀性的恶劣用电环境。其次,各个国家用电的频率不尽相同,例如美国等都采用60HZ交流电,与我国的50HZ频率不匹配。同时,各个吨位的船舶需求的电压和功率接口也不同,电压需要满足从380V到10KV的跨度,功率也存在几百伏安到十几兆伏安的不同需求。此外,各个公司船舶对外接口不同,岸电技术要能主动检测和适应不同的接口,并能做到切换过程中船舶不停电,才能满足船舶的要求。

可以说,岸电技术是一门新兴的综合的系统解决工程,要针对不同实际情况提供不同船舶供电方法。

汇川技术此前曾在宁波港创造了连船17小时、供电19388度的国内新纪录,获得业内广泛好评。此次锦州港项目,汇川凭借高可靠性的方案设计和业界领先的MD880模块化变频电源系统一举中标。

"锦州港项目工期紧,施工难度大,而且应对的船型复杂,对系统的兼容性要求很高,这在项目初始阶段就遇到了很大挑战”,锦州港岸电系统项目经理如是说,“之前这种大功率的低压变频电源技术,一直掌握在进口品牌的手中,不仅价格高,而且货期长。汇川MD880模块化变频电源组成的岸电系统方案,不仅在安装空间、供电接口方面满足港口的实际需求,而且系统的经济性、可靠性、货期也完全满足项目要求。同时汇川丰富的港口应用业绩也彻底打消了我们的顾虑。"

汇川技术为锦州港定制的高可靠性的方案,通过模块化、标准化和系列化的设计思路,使整流器和逆变器完全可以互换,整套系统的备件统一,可以只备用一个模块,大大节省系统的维护成本。

四象限结构的变频电源,具有全容量能量回馈功能,通过软件算法的逆功率控制的技术,即便并网过程中出现了逆功率,也可以回馈到电网上,保证顺利并网,不会意外断电。

通过变频电源模块化并联设计的冗余能力和输出自动同步,以及增加备份模块实现N+1的配置,保证了输出的可靠性,实现输出母线上从发电机供电到变频电源供电的无缝切换,并网切换过程船舶不断电,故障时不间断供电,并可在线维修,保证了船舶供电的连续性。

项目选用MD880模块化变频电源,作为国内多传变频系统的革命性产品,更有德国IF设计大奖的加持,内外兼修。

a、整套变频系统输出能够符合IEEE519-1992及中国供电部门对电压失真和电流失真最严格的要求,高于国标GB14549-93对谐波失真的要求;输出电压波形总谐波失真度:输入电流畸变THDi<5%,输出电压谐波thdu<5%;< p="">

b、变频电源在实施与船舶电源连接,在并网及解列过程中船舶不断电,实现无缝切换,可选择由船侧或电源侧实现负载转移及同步并网;

c、变频电源具备智能逆功率控制技术,用四象限方案或软件控制完全抑制逆功率产生方案;

d、变频电源具备三相电压不平衡自适应能力,即便负载不均衡,也可以保证输出电压的稳定。

截止2017年7月,汇川技术港口高压岸电系统已达15套,雄踞国内岸电系统市场首位,服务于宁波港、秦皇岛港、唐山港、上海长兴港、江阴港等重要港口。汇川技术致力于成为改善港口大气污染,船舶靠岸零排放的重要力量。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汇川:“进击的巨人”演绎变革“协奏曲”

汇川推出全伺服N95口罩机电气解决方案

汇川技术董事长朱兴明——影响深圳装备工业创新发展的功勋

汇川技术“起重术”,实现智能无人冷链仓储

南通州北通州 一列地铁通南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