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汇川技术经纬轨道为全球首列“自动驾驶”有轨电车提供牵引系统

汇川技术经纬轨道为全球首列“自动驾驶”有轨电车提供牵引系统

7月28日,佛山南海新交通试验段首列有轨电车在中车青岛四方机车车辆股份有限公司下线,汇川技术经纬轨道为列车提供整车牵引系统。该项目于2016年3月28日签约,预计将在2018年正式通车运营。

有轨电车牵引系统

汇川技术经纬轨道作为佛山市南海区现代有轨电车项目牵引系统供应商,提供的主要产品为:牵引变流器、辅助变流器、永磁同步电机、高压箱。本次,经纬轨道助力合作伙伴中车四方共同参与佛山城市公共交通建设,提升广大市民的出行体验,这也充分体现了经纬轨道在安全可靠的城市交通解决方案的专业性和优异性。

作为全球首列实现自动驾驶的现代有轨电车,经纬轨道为该车提供了世界领先的永磁同步直驱技术。

该牵引系统的永磁直驱是目前国际上最先进的驱动技术,由永磁同步电机直接驱动车轮,取消了传统的齿轮箱,不仅启停快、噪音低、易于维护,还具有显著的节能优势。据估算,该车牵引能耗比普通有轨电车节约15%以上。

现代有轨电车属于中等运量轨道交通系统,能够有效填补公交与地铁之间的运量空白,具有运行可靠、乘坐舒适、节能环保等优点,正成为城市公共交通的“新宠”。

汇川技术经纬轨道是目前国内唯一一家拥有地铁和有轨电车牵引系统项目业绩、并拥有自主核心技术的民营企业。在有轨电车领域,截至目前已为京车100%低地板现代有轨电车项目、青岛市城阳区现代有轨电车项目、苏州市高新区现代有轨电车2号线项目、佛山市南海区现代有轨电车项目、苏州市高新区现代有轨电车1号线延伸线项目提供牵引系统,汇川技术经纬轨道致力于掌握牵引系统核心技术,将继续为广大客户提供更加优质可靠的产品,全力服务我国公共交通事业。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汇川:“进击的巨人”演绎变革“协奏曲”

汇川推出全伺服N95口罩机电气解决方案

汇川技术董事长朱兴明——影响深圳装备工业创新发展的功勋

汇川技术“起重术”,实现智能无人冷链仓储

南通州北通州 一列地铁通南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