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他们还未毕业,已被汇川“下单”

他们还未毕业,已被汇川“下单”

9月12日,汇川技术与深圳职业技术学院成功举行“深职院——汇川订单班”开班暨签约仪式。深职院教务处处长窦志铭、机电工程学院院长冯小军教授、分党委书记吕炜、副院长钟健教授、专业老师吴锋教授,高素萍教授等老师、学生,以及汇川人力资源总监胡年华、校企合作专员韩国震参加了开班仪式。

在工控领域,说起工匠精神,很多人第一反应是“德国制造”,在学校学习理论知识、在企业学习实用技术的“双元制”职业教育,让德国拥有大量的高职业素养、极具工匠精神的劳动者,这是“德国制造”和“工匠精神”的基石,也成为中国“校企合作”学习的典范。

汇川订单班,职业教育人才“孵化场”

我国传统设备制造业进入了新常态,但用于先进制造业的智能装备需求却异常火爆,熟悉这类装备开发应用的专业技术人才相对短缺,尤其对运动控制为核心的中型PLC和工业机器人编程人才需求旺盛。

早在2016年,汇川技术便与深圳职业技术学院开始产学研合作事宜,建设产学研用基地和实习基地,此次“深职院——汇川订单班”的落地,加深了双方的合作,通过加强培养学生的PLC系统、伺服技术和工业机器人等自动化产品的应用能力,为汇川乃至全国的高端制造业发展培养更多应用型人才。

订单班的人才培养方案根据汇川技术的工作需要,并结合该专业教学规律和专业培养目标的要求由校企双方人员共同参与制定。汇川作为专业学生实习和教师培训的基地,设备可以用作学校的教学与科研,汇川的工程师、技术人员同时作为本专业的兼职教师。

“深职院——汇川订单班”培养模式,树立了职业院校和自动化企业合作的优秀典范,既为深职院学生提供了优良的实习基地,帮助学生实现零距离上岗,又为汇川技术注入了新的活力,更为汇川人才库的储备提供了坚强保障,这种校企联姻合作机制,可以帮助职业学校提高学生就业率,向企业定向输出专业人才,另一方面也可以加速企业转型升级步伐,打好专业人才基石,实现校企合作共赢。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汇川:“进击的巨人”演绎变革“协奏曲”

汇川推出全伺服N95口罩机电气解决方案

汇川技术董事长朱兴明——影响深圳装备工业创新发展的功勋

汇川技术“起重术”,实现智能无人冷链仓储

南通州北通州 一列地铁通南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