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汇川技术高精准起重方案助力多晶硅巨头智能安全生产

汇川技术高精准起重方案助力多晶硅巨头智能安全生产

随着国内高新精密科技的飞速发展,起重行业也默默融入了高精密自动化的智能制造。无处不在的起重应用随着钢铁、化工、港口、建筑等各大制造部门的智能化生产而不断升级。

中国是全球最大的多晶硅生产国,全球产量占比超过50%。近日,中国首台洁净防爆全自动起重设备在江苏某多晶硅制造基地投入使用。

通过改良西门子法生产多晶硅,长晶是其中一个关键环节,需要通过还原炉进行化学沉积,实现由硅粉到多晶硅的化学和物理形态变化。

还原车间要求无尘化设计,空气洁净度等级4级(即每平方米内0.1μm大小的颗粒物不大于10000个),大大高于国标7级标准。同时该车间存在易燃易爆气体,防爆等级dIICT4。

起重机需将还原炉和硅棒工具从还原炉平台、清洗平台、中转平台、拆棒工具等位置之间根据设定工作路线自动运行,精准定位。

如何应对前所未有的应用环境挑战?汇川技术为该起重设备设计了一套全新解决方案,帮助实现洁净多晶硅车间的全自动安全防爆行车。

1、通过AM600+MD810组成的高精准多传驱动系统实现智能防摇+精准定位,自动路径规划,真正做到全自动无人化行车控制。

精准定位:定位精度可达到毫米以下单位,使得工作范围内任何一处工位都能达到精准定位。

智能防摇:通过行走过程中速度和加速度的控制,抑制平移时货物的晃动,可更快地放下,有利于缩短运行周期,提高生产效率和作业安全。

2、绿色节能:MD810高精准多传驱动采用共直流母线,最少节能35%。

3、AFE整流回馈,无需使用制动电阻,最大程度减少明火发生,提高防爆等级。防爆电控系统,风道内置,高效散热。MD810的书本式精巧结构进一步提高防爆性能。

MD810高精准多传驱动:

高精准伺服性能: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汇川:“进击的巨人”演绎变革“协奏曲”

汇川推出全伺服N95口罩机电气解决方案

汇川技术董事长朱兴明——影响深圳装备工业创新发展的功勋

汇川技术“起重术”,实现智能无人冷链仓储

南通州北通州 一列地铁通南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