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开发一套设备物联网到底要多久?汇川工业云告诉你答案

开发一套设备物联网到底要多久?汇川工业云告诉你答案

2017年9月23日,汇川工业云1.0正式发布。

汇川工业云1.0是针对电气工程师的专业特点打造、便于其迅速上手并高效产出的工业云平台,因此被形象地称为电气工程师“私有云”。

从前9人干1年,如今1人干半天

以传统开发模式的进度而言,完成一套设备物联网系统至少需9名工程师(1名硬件开发工程师、1名嵌入式开发工程师、1名用户体验设计师、1名前端开发工程师、2名应用开发工程师、3名支撑平台开发工程师)开发1年才能完成,这其中还不计入测试、PCB、结构等相关支撑人员。如今,通过汇川工业云1.0,原本9人1年的工作量,1名电气工程师仅需半天就能轻松实现。

1个商店+2套工具+3个平台+4套方案

汇川工业云1.0提供了1个商店(微信公众号中的应用商店)、2套工具(Uweb网页组态工具、AutoShop编程工具)、3个平台(Uweb应用平台、支撑平台、icOS平台)及4套方案(端到端安全解决方案、服务器解决方案、传输网络解决方案、智能硬件解决方案)。

作为一套全面的物联网开发解决方案,汇川工业云1.0完成了约99%的物联网基础搭建工作,用户只需掌握2套工具--利用Uweb网页组态工具开发一个界面、利用AutoShop编程工具编写一个通信协议,按需选择智能硬件产品,即可轻松输出一套完整的设备物联网系统。

Uweb网页组态工具:简单易用只需10分钟

■免工具,无需安装任何开发工具,登录网页即可开发;

■免语言,无需学习任何开发语言,完全图形化组态;

■免调试,无需调试,所见即所得;

■免发布,无需冗长的部署发布,开发完成即可发布。

AutoShop编程工具:同PLC编程 简便快捷

■任意设备连接到云只需简单PLC编程;

■IOT-WL430DK/IOT-WL135DK免编程。

而资料学习、在线咨询、购买缴费、远程监控等功能均可在微信公众号中实现一站式托管。

两大功能:远程调试 远程监控

渐入成熟期的新设备、分布较散或地处偏远以及客户对恢复生产时间要求较高的设备借助远程调试功能,客户可随时随地对PLC(当前仅支持H1U/H2U系列PLC)进行调试,远程实现程序下载;电气工程师无需频繁出差亲临设备现场--通过远程调试即可快速定位问题、修复软件BUG,第一时间响应客户个性化需求。

通过远程监控功能,客户可借由Web、APP及汇川工业云微信端对目标设备进行整体效率、运行状态及预测性维修保养的实时监控;此外,在客户的租赁市场、回收尾款等场景下远程监控功能也可以发挥一定应用价值。

汇川物联网应用——气站运营

某工业园,月用气量百万立方,空压机需求台数多,空压机运行管理费用高,购置空压机、招空压机管理人员所需资金多,空压机定期保养费用大,而且所招人员不具备空压机维修保养专业知识,空压机故障也不能第一时间得到解决,还会影响生产。

分割线  箭头 动态

而现在通过汇川物联网方案采集空压机数据,就代替气站人员部分工作,坐在办公室就可以查看空压机数据,第一时间发现空压机故障,合理安排保养日期,节省人力成本。

气站运营方式

汇川气站整体方案

汇川物联网体现的价值?

1、拥有雄厚的物联网技术储备,第一时间了解客户需求,快速提供解决方案,解决客户痛点;

2、在空压机行业物联网原有功能中衍生出气站功能,响应节能减排号召,解放抄表员工作,方便客户运行管理,降低管理成本;

3、实时监视客户用气情况,历史数据定期保存,用于分析管路用气或者客户用气变化,加入离线报警功能,防止用气单位偷气行为;

4、可与第三方系统对接,能源管理公司可与用气单位共同管理气站。

发展至今,汇川物联网业务累计投入已过亿,研发团队超60人,并已在电梯、空压机、起重等行业取得规模应用,入网设备超过13万台,为20多个行业近500家客户提供服务。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汇川:“进击的巨人”演绎变革“协奏曲”

汇川推出全伺服N95口罩机电气解决方案

汇川技术董事长朱兴明——影响深圳装备工业创新发展的功勋

汇川技术“起重术”,实现智能无人冷链仓储

南通州北通州 一列地铁通南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