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高速电梯——摩天高楼里的“云霄飞车”

高速电梯——摩天高楼里的“云霄飞车”

在动画片《没头脑和不高兴》中,“没头脑”的建筑设计师造了一座999层的大楼却没有安装电梯,于是小朋友们只能背着干粮,爬了一个礼拜到楼顶剧场看表演。

 

 

顺着动画片创作者的思路,我们假设这样一个续集:

这次“没头脑”变得“有头脑”了,为大楼加装了电梯,可依然坑惨了小朋友们,这是为什么呢?

因为“没头脑”给摩天大楼装的是普通电梯,而普通电梯的速度只有1.5m/s,小朋友们在狭窄的电梯空间里足足闷了半个多小时才到达顶层。

  

 

其实对于超高层建筑,普通电梯根本满足不了需求,这时就需要依赖高速、超高速电梯,来解决摩天大楼里垂直出行的速度难题。

 

 

ps:632米高的上海中心大厦就加装了18m/s的高速电梯,而我们只需55秒,便可抵达位于119层的观光平台。

目前,低速梯已经没有技术壁垒,而高速梯代表了行业的前沿技术,是市场的顶端,且高速梯市场长期垄断在国外电梯巨头手里。

随着我国城市化进程加快,我国百米以上高层建筑将大批兴建,高速电梯的市场需求日益扩大。预计到2020年我国高速电梯需求量将达到3.71万台。所以高速梯配套的全方位技术解决方案对我国电梯行业的发展影响非常深远。

电梯在高速运行的情况下,要保证安全、平稳、高效送达,同时还要兼顾绿色节能、舒适便捷等需求。如何为高速电梯提供技术支持和质量保障呢,这就要依靠电梯试验塔了。

电梯试验塔是专门测试新型或高速、超速电梯的塔,是供电梯测试、检验的一种“合作伙伴”。

 

(部分文字图片来自网络)

不管是摩天大楼,还是电梯试验塔。高速、超高速电梯的安全运行都离不开智慧大脑-——高速梯控制系统

全国的高速梯试验塔(4m/s以及以上)达130家,默纳克高速梯控制器系统占比达到75%以上,独领风骚的背后,是默纳克安全、简洁、快速、节能、舒适的高速梯控制系统方案。

 

现代城市高楼林立,城市的交通势必向立体化发展,地下有地铁,路上有高架桥与立交桥,高楼里有高速电梯在飞奔,超高层建筑电梯优化配置及高速电梯的使用己成为衡量智慧城市的标志之一。

默纳克高速梯控制方案,将为更多摩天高层生活的速度与激情保驾护航,用技术创变精彩生活。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汇川:“进击的巨人”演绎变革“协奏曲”

汇川推出全伺服N95口罩机电气解决方案

汇川技术董事长朱兴明——影响深圳装备工业创新发展的功勋

汇川技术“起重术”,实现智能无人冷链仓储

南通州北通州 一列地铁通南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