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成就伙伴 共链未来”的汇川技术首届供应商大会都聊了啥?

“成就伙伴 共链未来”的汇川技术首届供应商大会都聊了啥?

4月27日,汇川技术2018首届供应商大会在美丽的太湖之滨成功举行。大会以“成就伙伴 共链未来”为主题,邀请国内外汇川各大知名供应商出席,共同探讨新经济形势下如何携手共建具有国际竞争力的供应链体系。

 

2018年是汇川技术创立十五周年,十五年来汇川与众多志同道合的合作伙伴相互成就、砥砺前行,实现了共赢发展。未来汇川将开启“双王战略”——成为中国“智能制造之王”和“新能源汽车之王”,这需要以强大的供应链为基石。

 

成就三观一致的伙伴

 

朱总开场即提出:要实现汇川的“双王战略”,需要一群“产业观、价值观、合作观”三观一致的合作伙伴相互磨合,携手同行。供应商要对客户所处产业的发展规律有一致的理解,要踏踏实实做事情,绝不靠投机行为获利;同时,合作双方对于价值规律的理解要一致,供应商能提供汇川所需的价值,做出大贡献的就能获得相应的回报。此外,合作双方求大同存小异,在合作中能共享成果,也能共担痛苦,我们坚信磨合可以让大家携手走得长远。汇川不仅要自己成功,还要助力这些三观一致的供应链合作伙伴获得成功。

法拉电子董事长严春光就以他与汇川15年的合作经验,表达了三观一致是战略合作的基础——

honest Inovance,honest Faratronic,法拉与汇川的愿景一致,都是各自瞄准业内的顶级目标,完成自身一次次的提升和蜕变,从客户的角度考虑客户的需求,法拉庆幸与汇川一路相伴,基于双方在价值和理念层面的共识和汇川比肩而行。

 

链荣己荣   

 

朱总指出:未来的竞争,是供应链的竞争,而不是个别企业间的竞争。当前产业的集中化趋势已经非常明显,企业要选择未来最优质的产业链,跟上最有潜力的大客户的步伐,努力成为产业链上优质的一环。只有产业链强大,才能让链条上的企业取得成功,这是链荣己荣。

同时,产业链是个奇妙的生态,比如今天在座的供应商很可能明天就是汇川智能制造领域的客户,这也是产业链共生共荣的表现形式。如何做到这个“共”字?这就要求产业链上下游要走协同创新、协同开发、协同交付、协同品质的道路。

朱总还特别强调,要实现“双王战略”,尤其是新能源汽车核心部件制造,在前期需要巨大的战略投入。汽车行业对于成本、质量的控制是制造业中最为严苛的,这需要广大的供应商伙伴充满魄力和勇气与汇川共同面对巨大挑战。

TI(德州仪器)中国区总裁胡煜华女士分享了在与汇川合作15年来共度难关的经历——

汇川的高速成长,让TI受益匪浅,当然双方的合作也充满了磨合与挑战。比如2009年,汇川电梯一体化控制器热卖,适逢TI产能紧张,朱总便亲自率领团队拜访TI,与TI共同解决供货问题。在去年全球半导体供应紧张的形势下,TI对汇川的供应实现了零缺货。TI从单一的保货供应,到积极与汇川寻找替代方案;从独自进行产品研发,到将汇川需求纳入研发考量,种种磨合成就了今天TI成为汇川坚定的战略合作伙伴。

 

在谈到未来公司的供应链发展战略时,公司副总裁杨春禄提出,未来供应链的竞争,我们面对成本、交付、质量、技术的压力越来越大,汇川将从选择供应商向辅导、培养供应商转变,帮助我们的供应商从合格供应商成长为战略合作伙伴

此外研发管理部总监李瑞琳、质量管理部总监易高翔以及采购中心总监杨振浩也分别对2017年的重点工作进行总结,对共链未来进行展望。

除了供应商绩效管理常态化、制度化,此次会议还倡导所有的合作伙伴遵守、践行汇川的阳光采购政策,共同打造公平、公开、公正、透明的合作环境,打造行业优势供应链。

 

会议表彰了汇川2017年度合作成长奖、合作潜力奖、最佳服务、最佳技术支持奖、最佳质量奖、优秀供应商、战略合作奖。

朱总与汇川技术2017年战略合作供应商代表合影

 

 

 

 

 

 

作为汇川技术首届供应商大会,这不仅是一次生意伙伴之间增进感情、促进深入合作的聚会,更是打造汇川技术共生共荣产业生态链的第一步。汇川的成就离不开合作伙伴的相互支持,一个成功的汇川,也会帮助产业链上的合作伙伴共同走向成功、实现共赢发展,我们希望来年与更多的供应商朋友结成战略伙伴关系,共同创造产业链的繁荣。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汇川:“进击的巨人”演绎变革“协奏曲”

汇川推出全伺服N95口罩机电气解决方案

汇川技术董事长朱兴明——影响深圳装备工业创新发展的功勋

汇川技术“起重术”,实现智能无人冷链仓储

南通州北通州 一列地铁通南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