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工业造型的探索者:论新时达变频器的外观设计

工业造型的探索者:论新时达变频器的外观设计

功能承载应用,造型使用户接受你。

工业没有音乐,设计却自带进行曲。

如果设计是凝固的音乐,那么工业设计就是实用、严谨、可靠、稳固与艺术结合的华章警句!


“做一个思考的孩子,发现所有新鲜的色彩;做一个好奇的水手,奔赴所有未知的港口。”是新时达变频器工业造型设计团队的座右铭。


今年的工控大奖获奖作品AS170智能泵控一体机变频器,是把变频器变成了水泵电机的“双肩背包”,可以说是模糊了设计与艺术的边界。让原本“傻大黑粗”的工业品、永远躲在背后的“伽西莫多”,成为现在不可或缺的景观元素。除了标准版造型外,新时达还储备了一系列“限量版”造型:


圆润造型


1.jpg

重新定义工业审美,以柔美的线条勾勒可爱的轮廓。用新时达擅长的模制ADC12银色铝材,结合反差极大的黑色玻璃面板,蓝光显示,黑白相间,动静融合,刚柔并作,巧笑嫣然。前面板黑色有机玻璃很好的诠释工业4.0人机交互以及人性化设计理念。黑白相间的配色使得产品视觉更加饱满、富有层次感。团队昵称他为“萌娃”。


斗铠式

2.jpg

如三位顶盔贯甲的武士,森然列队,刚健劲爽。有意露出的螺栓,强调机械质感,给人以稳固利落的印象;而两侧颊区的电机散热片,让视觉上的肌肉感更强烈。一体化设计,如冷电精芒,贬人肌肤。


虬髯式


3.jpg


既是指他有一部“大胡子”,又是借用了唐传奇中风尘三侠:虬髯客、李靖、红拂女的典故。前面板采用“横版”的设计理念,颠覆传统的竖版方式,使得变频器与电机浑然天成,一体感、集成化高度一统。同时,前面板的流线型很好的诠释产品行业属性,水的特点进行抽象提炼,形成视觉化语言。黑色区域为人机交互区域,形成视觉中心。整个产品层次感丰富,充满科技与智慧。


二代AS170

4.jpg

不是更繁复,却是更简洁~脱略俗套的巢窠。采用大尺寸的触摸屏,使得整个产品设计风格更加偏向于“小家电”,充满品质感与智慧科技。工业产品的设计风格已经慢慢地向消费品靠拢,凸显产品的品质感,以及工业4.0智慧工厂的概念。黑白配色加上金色(企业色)点缀,产品细节丰富,材质搭配合理。稳重而不失活泼。


M21变频器设计


5.jpg

新时达变频器,龙鸟派犀水5系产品中的鸟,是迷你(MINI)型产品系列。体型小巧,准确精致。


集成化、小巧设计。通过硬朗的造型手法来凸显产品的工业气质(耐脏、精巧、皮实、理性)。前面板采用PVC贴膜按键的形式以及接线部分单独开盖的设计,更加方便操作。塑料件+型材散热器使得产品更加具有视觉冲击力。


二代高压设计

6.jpg

根据具体的设计要求(高压对成本要求极高),对高压柜体采用平面化设计,通过平面丝印以及遮喷的设计手法,进行外观品质的提升。同时,成本也得到了很好的控制。平面化的设计使得产品是更具层次感、品质感、以及节奏感。同时,控制柜人机交互部分采用一块有机玻璃来凸显产品的品质。


二代家用版充电机

7.jpg

新时达变频器旗下的涌硕新能源公司,专事非乘用车汽车充电机的研发和生产,是新能源行业的尖兵。


整体外观采用一体化设计理念,线缆完全收纳在机器内部,没有了凌乱的线缆使得整体外观更加清爽,使用更加便捷,同时更加方便移动。

 

8.jpg


整体采用钣金材质进行设计,通过钣金的折弯进行造型设计,整体结构与原来的结构保持一致,只对外壳进行设计,整体外观庄严、大气。对钣金材质进行层次化设计:通过配色以及零件的堆叠来体现产品的层次感以及品质感。整体设计对绕线和把手处进行了人性化的设计,对人机监护区别于进行遮挡处理,在恶劣天气使用者可以很好的使用。


9.jpg


整体外观设计以简洁为主,材质采用铝型材+塑料件的方式,既满足成本又使得外观更加精致美观。简洁的造型加上人性化的贴纸设计,同时人机交互区域采用贴膜,整体感极好。


前面板的塑料件简洁而不简单,侧面“鲨鱼鳍”的造型使其更具有差异化特性。


工业造型设计似乎是小善,常成为被工业界忽略的细节。近年来大量涌入的国外品牌告诉我们:勿以善小而不为!从变频器、充电机到机器人,新时达的产品功能设计和造型设计,为产品插上梦想的双翼,为华人工控产品开拓更广阔的市场天地。


创新时达,造出梦想空间。

蓝白弄巧,顿悟先主寓言。

科艺双修,勾连天雷地火。

丰瞻悦目,且请工控飞仙!

10.jpg

审核编辑(
王妍
)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新时达G9000集成化智能电梯控制柜在森赫电梯项目中的应用

电梯电控智能的集大成者

新时达焊接机器人SA8/1800

新时达S200C提升模组对往复式提升机控制技术

新时达AS720D低谐波变频器四美皆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