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直角坐标机器人在太阳能光伏行业中的应用

直角坐标机器人在太阳能光伏行业中的应用

       伴随着太阳能光伏发电行业的不断升温,为机器人产业带来了巨大的发展契机。机器人替代人工劳动,不仅提高了产能,而且有效提高了产品质量及生产安全性。目前,国内各大太阳能制造商为了提高生产率、增加灵活性、降低成本,都选择了机器人制造技术。由德国BAHR直线模组搭建的直角坐标机器人因其高速、高精度等特点被广大太阳能制造商所青睐。

                                                                       

太阳能.JPG

       随着社会的发展,柔性自动化机器人技术的使用已经贯穿于整个太阳能光伏产业的生产制造过程中。从最初的多晶硅铸锭,到晶圆的快速处理,以及到最后的电池板、电池模组的组装,整个工艺流程中无处不见柔性自动化机器人技术的身影。

       目前,国内一些大型的太阳能制造企业在太阳能电池生产中晶圆生产、晶片制造和模组封装三大生产环节中大量采用了机器人制造技术。

太阳能 (3).JPG

       在太阳能电池片制造工艺中,各大光伏企业大量选用了各种结构的机器人。其中沈阳众拓机器人研制的结构精巧、速度快的电池片布片机器人被大量使用,它们由德国BAHR直线模组组成机器人的运动单元,运行速度快,每分钟能处理上百片晶圆,而且,在视觉技术的帮助下,系统不仅实现了视觉引导,还同时实现了对产品质量的实时监督,可轻松实现对裂纹、缺口等质量问题的随时检测。同时太阳能电池片布片机器人还具有灵活性等特点,通过控制程序实现布片等动作。

 太阳能 (2).JPG

       机器人技术的发展,不论是用于取代老旧的生产模式,还是用于新兴产品线的生产使用,都已经逐渐渗透到了工业生产的方主面面。直角坐标机器人在光伏产业上的应用也将越来越广泛。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对话众拓机器人邢宝峰:恪守匠心,以高标准促进高质量发展

众拓机器人工业自动化解决方案

最美人间四月天,不负春光与时行

对德标,新征程,众拓机器人的品牌故事

共赴春之约,众拓机器人约您参加深圳机械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