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品速递

>

横河电机推出工厂数据转换平台OpreX Data Model Broker

横河电机推出工厂数据转换平台OpreX Data Model Broker

——— 自动验证数据之间的差异和不一致,大幅提高工厂建设和运营效率

横河电机宣布开发和发布OpreX™ Data Model Broker,这是OpreX智能连结系列产品线中的工厂数据转换平台。OpreX Data Model Broker可以自动验证工厂的设计与分散在仪器系统中的数据的一致性,通过把本体技术(一种人工智能技术*)应用于数据库的运行和管理,以实现数据的互用性。Design Data Validation是横河为该平台发布的第一个组件,可以帮助系统地识别及确认管道、仪表图(P&ID)与3D管道图之间的不一致性。这是个复杂而耗时的任务。在大量数据中自动识别这种不一致性,该组件大幅提高了工作效率,并减少了这类工作需要的工时。

DMB.png

OpreX Data Model Broker设计数据验证

* IDF: Intermediate Data File中间数据文件

开发背景

近年来,随着工厂规模和复杂程度的增加,工厂中的设备安装变得越来越复杂。当工厂建造或扩建时,负责每个工作区域的部门使用不同的设计工具。系统也是如此,其中不仅有设计和规格文件,还有来自设备和设备供应商的图表,以及来自不同系统套件的工程数据。检查数据的一致性通常是手动完成,耗费了大量的人力和工时。虽然3D管道图通常只有几千张,但在一个大型项目中,可能会有10000个或更多这样的文件,所有这些数据目前都是手动检查。因此,迫切需要一种利用数字技术提高数据的互操作性并确保其可靠性的机制。

为了满足这一迫切的需求,横河开发了OpreX Data Model Broker——工厂数据转换平台,促进整个工厂生命周期的数据互操作性,提高数据利用率。

特点

OpreX Data Model Broker中的设计数据验证会自动验证以下一致性:

1.管道属性信息

反复检查P&ID和3D管道图中的管道属性信息。

2.管道组件属性信息和序列

验证每个管道组件的属性信息以及它们的序列。

3.法兰的规格

如果在P&ID中为阀门端口指定了管道规格的更改,则会验证3D管道图中相关阀门和法兰的管道规格。

4.管道组件的流向

检查3D管道图中每个管道组件的流向是否与P&ID中的工艺流向匹配。

*本体是人工智能技术的一种方法。定义信息含义的概念或机制,目的是让计算机模仿人类理解信息含义的方式。

主要应用

在石油、化工和其他工厂建设或扩建项目的工程、采购和施工(EPC)阶段验证P&ID和3D管道图。

了解更多信息

Data Model Broker

https://www.yokogawa.com/solutions/products-platforms/oprex/oprex-transformation/oprex-connected-intelligence/oprex-data-model-broker/

关于OpreX

横河电机为其工业自动化(IA)和控制业务产品推出全新的综合品牌OpreXTM。OpreX品牌代表了横河通过与客户共同创造价值的技术和解决方案的卓越之处,涵盖了公司IA产品、服务及解决方案的整个范围。品牌包括以下五个类别:OpreX转型、OpreX控制、OpreX测量、 OpreX执行、OpreX生命周期。OpreX Data Model Broker 是 OpreX 转型类别中的OpreX 智能连结系列中的产品,从生产到供应链优化、风险和业务管理,可以为整个企业活动实现卓越运营。

关于横河电机集团

横河电机为能源、化工、材料、制药、食品和水处理等多个行业的客户提供测量、控制和信息领域的先进技术和服务。横河通过数字化智能制造帮助客户解决日益复杂的生产、运营管理、资产、能源和供应链优化等问题,实现向自主运营的过渡。横河电机(Yokogawa)于1915年在东京成立,拥有17500多名员工。通过遍布61个国家的119家公司的全球网络,为建设可持续发展的社会创造新价值。垂询详情请访问: www.yokogawa.com 

本新闻稿中的公司、组织、产品、服务和标识等名称是横河电机公司或其各自所有者的商标或注册商标。

审核编辑(
王妍
)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横河投资CyberneX公司,使用高性能耳机式设备测量脑电波

横河通过符合IEC 61511的Exaquantum安全功能监控增强了工厂安全性

横河电机发布OpreX Multi-Sensing Remote I/O模拟传感单元VZ20X

横河电机与Fluence Analytics公司签署投资和合作协议

横河电机启动跨行业合作研究项目以实现碳中和产业综合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