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移远通信一站式Matter智能照明/电工解决方案,让家居生活互联互通更便捷

移远通信一站式Matter智能照明/电工解决方案,让家居生活互联互通更便捷

2023/9/23 20:10:58

从原始时期的钻木取火,到19世纪爱迪生发明电灯,人类对于“光亮”的追求从未停止。而伴随着社会经济的发展,人们对于照明等家居生活的追求开始从“物质层面”逐步向“精神层面”转变,智能家居成为了当下社会智能技术走向大众的重要代表。


在复杂、庞大的智能家居生态链中,智能照明&电工是极其重要的环节。如一套标准的家居内,智能照明产品的数量会达到30-50个。其中便会涉及到众多的照明品牌、企业,他们均使用不同的系统、通讯协议等,这就让消费者在购买和使用过程中,遇到非常多和“互联互通”相关的困扰。


图片1.png


Matter的出现,则统一了本地局域网应用层的标准,给上述市场带来了巨大的便利。支持Matter的照明/电工设备,让用户无需再担心设备之间是否可以交互,降低用户使用门槛的同时也降低了厂商开发的成本。


作为物联网整体解决方案供应商的移远通信,目前已面向市场正式推出支持Matter协议的智能照明/智能电工整套解决方案,打破智能家居生态边界。


提供更丰富的全场景智能照明体验


作为家居中数量最多、涉及区域最广的照明设备,Matter的出现解决了照明产品最基础的标准化功能定义,让不同品牌的设备能够在一个协议下被统一操控。而移远通信则是在此基础上,结合当代人居的特殊需求,对不同场景的产品功能和优势进行了深度开发,从基础通用、标准功能、高级功能三大层面全面升级。


基础通用功能将现代设备的“智能化”特性充分发挥,让照明设备拥有本地、群组、语音等多种控制方式,用户在使用过程中可以以多种方式享受智能生活的便利。此外,在对应的APP上,还能够实现实时消息推送、其他设备联动等功能,如可以通过智能音箱下达语音指令,改变房间内灯光颜色和亮度等;


图片2.png


照明标准功能则可以让用户根据自身场景的需求,在APP上进行亮度、色温、颜色等参数的实时调节,一键设置与聚会、睡眠、阅读等多种场景设定相符合的灯光照明;


此外,移远通信智能照明方案还可帮助用户根据音乐律动、生物律动等进行全场景智能照明体验,同时结合本地网络,实现定时、倒计时等功能。


提供更强大的电工控制及安全功能


Matter是应用在局域⽹内的通信协议,除了照明等家中设备可以实现统一平台操作,诸如电工等同样可以实现上述智能化行为。


图片3.png


移远通信智能电工解决方案帮助用户在既定的APP上,对加入Matter设备的电工进行管理、自动化控制及OTA升级等操作。此外,电量实时统计、童锁保护、定时、倒计时等功能同样可以精准实现,为用户保障用电过程中的安全性及便捷性。


移远一站式照明/电工方案助力更高质量智能家居体验


移远通信基于Matter开发的一站式智能照明/智能电工方案,为用户提供了高质量的智能家居体验,而这离不开内嵌模组的高性能驱动。


目前移远通信已经推出包括FLM040D、FLM140D、FLM240D、FLM340D和FCM100D在内的多系列Matter模组,广泛应用于照明场景的灯泡、灯丝灯、灯带、灯串、驱动电源等光源和灯具类产品,以及电工场景的插排、调光开关、断路器等产品。值得一提的是,现有家庭的照明及电工设备同样可以通过升级,实现丝滑调光调色、丰富灯光场景、音乐律动、语音控制、App控制等灯光调节和控制功能,为用户打造高品质家居智能照明体验。


图片4.png


另一方面,从厂商角度而言,移远通信的智能化升级方案更加强调为企业用户提供一站式服务,让传统照明、电力企业能够以低成本、高效率的方式快速进行产品智能化升级并投入量产,抢占市场先机。目前,移远通信在照明和电工领域获得了全品类的认证,且推出的转让认证服务可帮助企业降低约80%的认证费用,让企业以更低成本、更快速度抢占市场先机。


进入21世纪以来,在快速发展的物联网、云计算、人工智能等新一代信息技术的赋能之下,以家用智能照明为代表的智能家居将正式朝着3.0阶段发展,面临设备节点更多、连接需求更加复杂等新阶段,移远通信的一站式智能照明/电工方案将顺应发展趋势,助力用户打造更舒适、智能的家居新体验。


审核编辑(
柳威
)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展会回顾 | 捷创技术携多款新品“蜜”度吸睛,强势亮相第23届工博会!

2023 工博会 | 全程没到一个花西子币就收获了这么多,尊嘟假嘟?

再次引领技术创新!视比特MVM大尺寸高精度在线测量专机(二代)全新发布

Machine Vision: 新版 MVTec MERLIC 版本增加了额外的接口,便于应用集成

卫星/RedCap /高算力/解决方案/创新金奖……移远通信为IOTE 2023再添新活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