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GENESIS32在铸造上的应用

GENESIS32在铸造上的应用

2008/7/7 15:57:00

        在纽柏林的ABB Foundry 集团就是使用ICONICS GENESIS32软件设计自己的产品eMelt。 ABB集团是电力和自动化技术方面的佼佼者,它使公用事业和工业用户在减少环境影响的同时提高效率。ABB集团旗下的公司遍布100多个国家,雇用约11.5万员工。eMelt就是ABB Foundry集团旗下的产品。

ICONICS软件部署

        企业版的GENESIS32 HMI/SCADA系统解决方案下覆盖了ABB eMelt产品。GraphWorX32 AlarmWorX32和TrendWorX32都用应用在eMelt上。这是在单一节点上完整的解决方案部署。在GraphWorX32的操作面上可以看到熔炉里面的情况,他们能够控制温度查看重量,在浇注前查看到余下时间,在加热熔化阶段AlarmWorX32用于需要注意的所有报警。 Trendworx32组件是让操作者看到各个阶段的实时动态,数据标记可以在运行期间被拖放到趋势区域而进行飞行实时动态。

 关健功能

        eMelt的产品是ABB集团旗下铸造部的人机界面,SCADA和MES的全球解决方案。这种快速学习和易于使用的产品是基于OPC,独立控制器( PLC ),支持多种语言,并可以兼容不同系统。这个系统提供监测和控制多达四个火炉的铸造过程,该产品配置到独立的铸造要求和操作, 它可以连接到测温装置,分析仪和光谱仪,并提供了各种操作报表。

客户的声音 

        “这们之所以选择GENESIS32是由于其制图简单以及能够跟微软产品很好的结合在一起。” ——Anil Baila,Sr. Systems Engineer, ABB

项目概要

        由ABB工程部实施了基于GENESIS32软件的eMelt 铸造系统, 热电偶,光谱仪被连接到ABB数字控制单元(DICO ),然后DICO连接到GENESIS32界面,以方便操作员监测和控制熔化过程。GENESIS32的应用还可以通过OPC与Modicon的独立控制器以及来自Allen Bradley的PLC5和ControlLogix硬件进行通讯。这个应用的其中一个要求是通过一个独立窗口为基础的服务器,连接以上所述的所有设备。一个熔站的整个系统只载有大约300个输入/输出点,但点可以通过不同的控制器进行扩展。这项工程曾考虑过其他厂商如Wonderware公司,Intellution公司,Citect和内部ABB集团SCADA部的应用程序,ICONICS获选作此工程的应用软件,是由于它易于图形生成,脚本少,能与微软产品很好的结合一起,还有基于OPC开放式结构。所有的数据记录通过ADO和Visual Basic 记录到微软ACCESS里。微软Visual Studio和Office也可以在Windows 2000操作系统里与此系统共同使用。

系统益处

        通过与ICONICS合作,ABB集团能够得到铸造监测和控制产品(eMelt)迅速着陆市场,并能有效地节省成本。

结论

        eMelt项目是ABB在铸造应用中获得成功的关键因素,该项目是一个全球性的解决方案,并将成为ABB的IT工业的一分子。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ICONICS三维微场景体验,点击即下载!

云领未来-ICONICS引领工业云计算

ICONICS助力杭州G20峰会,打造全息化智慧园区

ICONICS智能化控制和全息化运营方案参展 ISH China & CIHE 2016

后程发力,腾讯课堂解答GENESIS64如何物联互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