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GENESIS64 V10在某城市燃气管网项目中的应用

GENESIS64 V10在某城市燃气管网项目中的应用

2011/4/15 9:19:00

关键字
  ICONICS  GENESIS64  SCADA  Bing Map  3D  GIS  64位计算  燃气  管网  泵站


项目需求
  某城市的开发区燃气管网项目,最终用户对项目提出的核心要求如下:
  1. 开放、平台化的系统,便于接入各种设备
  2. 分布式结构,可以基于Web的方式(Internet Explorer)进行管理
  3. 集成GIS系统,方便进行故障快速定位等运维需要
  4. 展现管网和泵站各种设施的立体结构和动态信息
  5. 软件产品有较好的性价比和装机量,维护、升级方便


方案简介
  该项目的系统配置与架构图如下:

 

  技术特点
  该系统主要技术特点如下:
  1. 基于微软最新的64位操作系统,充分利用了64位计算的优势。
  2. 开放式SCADA系统,标准、可靠高效的OPC接口和应用软件,可以方便地接入各种外设,支持OPC UA,可以以面向对象的方式对泵站等进行建模和监控。
  3. B/S架构通讯方式灵活,配置简单,在工程师站和操作员站不需要安装任何软件。
  4. 全景3D方式进行数据展现:完全真实的描绘了现场管网及泵站的物理结构、地理分布和工作状态;面向对象报警管理、卓越的实时历史趋势数据管理能力。
  5. 使用了微软最新的Bing Map技术,以极高的性价比在真实的遥感地图上还原了燃气管网的地理分布。


总结
  由于燃气管网的铺设不是架空便是在敷设在地下,常规软件难以表达管网的物理结构和地理分布,而GENESIS64的3D及GIS功能恰好弥补了这一不足。通过在GENESIS64中对管道等建模及导入设备厂家提供的3D设备模型,真实的还原了现场。通过Web浏览器的方式,仅仅通过鼠标的拖拽就可以全方位的了解燃气管网的实时全貌和各个细节,极大的方便了系统的日常使用、故障时的定位和排查,对维护单位新员工的培训也有效果显著。
  该项目自立项到实施得到了开发区的大力支持和关注,目前已顺利通过专家组的验收,得到一直好评。评审组认为该项目在行业内乃至全国范围内均达到了同类SCADA系统应用的更高水平。
  用户同时表示,GENESIS64系统极大地提升了该区域的市政管理水平,计划在后续的水、电等系统中继续使用。

  应用服务器:承担SCADA服务器功能,采集实时数据、数据归档、报警管理、用户管理、运行核心服务等;同时运行GENESIS64 Web服务器和第三方的OPC服务器。
  工程师站:基于Web方式组态及系统维护。
  操作员站:在公司内网或Internet上基于Internet Explorer方式远程监控,包括对3D画面的浏览和监控操作,运行在32位的Windows操作系统上。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ICONICS三维微场景体验,点击即下载!

云领未来-ICONICS引领工业云计算

ICONICS助力杭州G20峰会,打造全息化智慧园区

ICONICS智能化控制和全息化运营方案参展 ISH China & CIHE 2016

后程发力,腾讯课堂解答GENESIS64如何物联互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