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电源模块的十一个安装与维护注意事项

电源模块的十一个安装与维护注意事项

模块电源的安装与维护

  由于各公司生产的模块电源的类别、系列、规格品种难以数计,故其功能特性和物理特性不尽相同,因此在安装、使用与维护方面亦各有不同,但应在以下几方面引起注意。

  (1)打开包装后,应仔细核对各接线端子标识是否与随机所带的说明书相符,同时是否与订货合同约定的要求相符。如果不符,应立即与生产或销售单位联系,商讨处理办法。

  (2)作为安装的第一步,必须将模块电源的金属外壳可靠接地,以确保安全,但不可误将外壳接在零线上。

  (3)在安装完毕通电之前,应再次检查和核对各接线端子上的连线,确保输入和输出、交流和直流、单相和多相、正极和负极、电压值和电流值等正确无误,杜绝接反、接错现象的发生。

  (4)对于大功率电源,一般均有两个或两个以上的“+”输出端子和“-”输出端子。实际上,它们同属于一个输出电极,只不过为了使用户接线方便,它们内部是并接在一起。

  (5)电源模块不允许长期处于满负荷工作状态。线性电源的使用率,应控制在60%以内;开关电源的使用率,应控制在80%以内,否则有可能造成模块电源人为的早期失效。(6)对于模块电源,有些制造商出厂时在于可调端子(ADJ)间接有固定电阻。使用时须用户自配相应阻值的电位器,以取代该固定电阻。但要注意,当可调端子间处于开路状态时,决不允许加载。

  (7)为达到充份散热效果,模块电源宜安装在空气对流较好的位置。一般要求线性电源工作电流在4A以上,或开关电源工作电流在7A以上时,应加装强制风冷。此外,在模块电源外壳上不允许放置其他物品。

  (8)模块电源一般适用于以阻性为主的负载,若需要应用在以容性为主或感性为主的负载时,应事先在订货合同中加以说明,由厂方订做。

  (9)对于高压模块电源,在使用过程及停电后10分钟之内,均不可触及高压危险区。

  (10)模块电源选购原则:一般功率较大的宜选择开关电源,功率较小的选择线性电源。

  (11)电源模块不可强行拆卸,强拆即坏

审核编辑(
王静
)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爱浦电子携带DC-DC模块电源-全新升级产品盛装出席“2013年高交会”

爱浦将参加香港国际电子组件及生产技术展

定压非稳压DC-DC电源模块的常见问题

爱浦模块电源在通信行业的优势及应用情况

爱浦推出适用于军工行业的电源模块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