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定压非稳压DC-DC电源模块的常见问题

定压非稳压DC-DC电源模块的常见问题

1、客户使用我们的定压非稳压模块的时候,输出电压怎么会比正常值低很多?是怎么回事?
1)、负载电流过大;
2)、输入电压过低;
3)、输入电源功率不够;
4)、启动不良:原因是输出滤波电容过大。

2、客户使用我们的定压非稳压产品怎么刚一接入就烧坏了?是怎么回事?
1)、外接电容太大;
2)、输入反接;
3)、输入电压太高;
4)、输入电压过低,而负载又较重的情况,也是非常有可能会使到模块很容易损坏的。

3、客户使用我们的定压非稳压为什么输出电压会偏高这么多?
1)、负载过轻;

2)、输入电压偏高或干扰电压。

4、客户使用我们的定压非稳压电源模块产品觉得其纹波噪声很大,是什么原因?有没有办法解决?
1)、负载电流过小:您的负载电流是不是比较小呢?这种定压模块在它负载较轻的情况下,其输出纹波会相对长一些。我司所有产品的常规测试都是在满载的环境下测得的,您可以考虑稍增大负载并外接滤波网络,或考虑选用我司的稳压系列产品。
2)、EMC要求较高:如果是对产品的噪声要求较高:因为开关电源模块是采用开关振荡电路来实现的,故此模块自身会产生一定的噪声,一般的LC滤波网络对高频噪声效果不明显。如果您对这方面要求非常高,最好在模块的输出端接上共模扼流圈,详见电路应用方案。可以很有效的抑制高频噪声干扰,对一些EMC要求较高的场合也是非常有效的;
3)、您也可以考虑在模块的输入地与输出地间加上一个47pF-100pF的安规电容,但要注意,其耐压值一定要大于其模块的隔离电压值;如1000Vdc产品NN1-05S05B,其安规电容的耐压值要≥1000Vdc。

5、客户使用我们的定压非稳压产品,发现其启动时间很长,是怎么回事?
1)、外接电容过大:正常情况下由于定压产品是开环电路的,其启动时间是非常的快,微秒级。如果外接电容过大,会导致模块启动困难,延长启动时间;
2)、容性负载过大:定电压产品它的带容性能力较差,不太适用于容性负载的场合。非要接,可先串联一个10uH的电感;
3)、负载电流过大:如果输出负载过重是会造成启动困难,启动时间延长,甚至无法启动而最终把模块损坏;
4)、输入电源功率不够:输入电源的功率过小也是有可能会造成启动时间延迟。

6、客户使用我们的定压非稳压产品在工作中发热很厉害,是怎么回事?
1)、负载过流;
2)、负载太小:输出端负载过小所致,即负载功率小于模块电源输出功率的10%,都会有可能会导致模块发热(效率太低);

7、客户使用我们的定压非稳压DC DC电源模块产品一段时间后就坏了(输入、输出短路或没输出),是怎么回事?
1)、由于输出负载过轻使到可靠性降低所致;
2)、由于输出端电容过大导致模块启动时造成损坏;
3)、由于输入端电压长期偏高导致模块输入端开关管损坏。

8、客户使用我们的定压非稳压产品好象耐压击穿了,是怎么回事?
1)、选用模块的隔离电压值不够,对于交流隔离场合,要特别注意。一般交流转换直流的隔离电压值公式为:1Vac≈1.414Vdc(注明:不能直流转换交流公式;例如电源本身是1500Vdc隔离电压,去过1000Vac隔离,电源可能会击穿;但电源本身是2500Vac隔离电压,去过3500Vdc隔离,电源就能承受住)。
2)、测试方法不对,电压应加在输入与输出的相对地之间,即GND与0V。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电源模块的十一个安装与维护注意事项

爱浦电子携带DC-DC模块电源-全新升级产品盛装出席“2013年高交会”

爱浦将参加香港国际电子组件及生产技术展

爱浦模块电源在通信行业的优势及应用情况

爱浦推出适用于军工行业的电源模块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