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UniMAT PLC的以太网通讯应用

UniMAT PLC的以太网通讯应用

摘要:本文介绍了UniMAT PLC如何利用协议转换网关通过以太网方式,实现多站点、大规模的设备联网通讯,以及设备监控和生产管理。

关键词: 亿维自动化,UniMAT, PLC,以太网通讯,协议转换网关 

 

一. 系统简介

随着PLC的发展,在自动化领域,有了越来越多的灵活多变的应用方案,我们今天就介绍一种UniMAT PLC通过以太网通讯的方式和上位机进行连接的方案,解决了UniMAT PLC在以太网通讯方面的不足。这种方案经济可靠,简单易用,在给客户节省了成本的同时,也大大提高了工程的效率。同事还解决了西门子以太网模块价格昂贵,货期太长的问题。

 

二. 硬件配置

UniMAT UN200 PLC,UN300 PLC;以太网通讯模块BCNet-S7PPI和BCNet-S7MPI;带以太网口的HMI;计算机;交换机 

方案描述:UniMAT UN200 PLC、UN300PLC通过BCNet以太网模块和西门子触摸屏(带网口)以及上位计算机建立以太网通讯。实现触摸屏与PLC之间的以太网通讯以及计算机对触摸屏、PLC的程序下载。 

 

三. 产品介绍

1、BCNet-S7网关介绍

BCNet-S7网关是专门为西门子S7系列PLC开发的以太网通讯网关,可以将PPIMPIPROFIBUS协议转换为以太网协议,支持数据监控,同时支持STEP7程序下载。 

BCNet-S7一端为D9接口,直接插到西门子PLC的PPI、MPI或者PROFIBUS口上,另一端为RJ45接口,直接连接到PC机或者交换机,可以实现单个控制系统上位监控,也可以实现多个控制系统联网。扩展的S7总线接口还可以用于连接编程电缆等别的设备。 

 

2、UniMAT PLC是国产PLC中的优秀品牌,完全兼容西门子的S7-200和S7-300系列,可和西门子任意搭配使用或完全使用UniMAT PLC中的UN200和UN300系列。

 

四. 联网通讯方案

BCNet-S7网关插入到UN200或者UN300的RS485口上,然后通过以太网线连接到以太网交换机上,再通过以太网线把交换接连接到HMI和计算机上,即可实现如下功能:

1BCNet-S7MPI/PPI支持UniMAT PLC(UN-200,UN-300)以太网通讯;

2、支持多主站通讯,BCNet模块可以和触摸屏等设备共用一个通讯端口;

3、支持WINCC直接连接UN200,无需OPC。

其中的通讯方式有:

1、模块兼容西门子的以太网驱动,上位组态软件里可以直接调用;

2、支持通用的ModbusTCP协议,将PLC的内部地址和modbus地址直接对应,PLC

内不需要编程;

3、提供免费的OPC,无连接数和变量数限制,适合大规划的设备联网。

  

五. 参数配置及驱动使用

1、驱动安装

安装好BCNetS7驱动,在PG/PC的接口中会出现三个驱动选项:

BCNet-S7(MPI),用于UN300的MPI口通讯;

BCNet-S7(PPI),用于UN200的PPI口通讯;

BCNet-S7(DP),用于UN300的DP口通讯;

注:驱动可以支持windows2000,xp,Win7(64位)。

2、 STEP7驱动设置

1)选择S7ONLINE(STEP7)指向BCNetS7(MPI)或者BCNetS7(DP);

2)点击”属性“,填入BCNet-S7模块的IP地址;

3)或者选择本地搜素,找到在线的模块,并点击”选择设备“按钮;

4)可以通过”设置参数“按钮,修改BCNet-S7模块的相关参数;

3、 Micro/WIN驱动设置

1)选择Micro/WIN指向BCNetS7(PPI);

2)点击”属性“,填入BCNet-S7模块的IP地址;

3)或者选择本地搜素,找到在线的模块,并点击”选择设备“按钮;

4)可以通过”设置参数“按钮,修改BCNet-S7模块的相关参数。 

4、 WINCC系统参数设置

1)选择SIMATIC S7 PROTOCOL SUITE下的TCP/IP通道;

2)右击”TCP/IP“,选择”系统参数“;

3)在”单元“目录中,选择TCP/IP指向计算机网卡。

5、 WINCC中200系列PLC

1)右击”TCP/IP“,选择”新建驱动程序的连接“;

2)填入名称”如,S7200“,选择”属性“;

3)在”连接“目录中,填入BCNet模块的IP地址。

 

6、 WINCC中300系列PLC

1)右击”TCP/IP“,选择”新建驱动程序的连接“;

2)填入名称”如,S7300“,选择”属性“;

3)在”连接“目录中,填入BCNet模块的IP地址。 

六. 结束语

通过采用UniMAT PLC加BCNet-S7网关的方案,完全可以代替西门子PLC和以太网卡,实现工业上的复杂庞大的网络方案,既为客户降低了成本,减轻了客户的负担,又满足了客户的要求。不愧为一种很好的工业控制网络解决方案,很受客户欢迎。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匠心打造,应运而生-亿维自动化SMART PLC震撼上市

创新驱动引领技术升级—亿维自动化荣获CMCD 2021运动控制领域创新技术奖!

亿维 X6系列PLC新品上市

亿维UN260接口模块在特殊薄膜生产设备中的应用!

亿维官网上新,物联网板块新功能等你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