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亿维自动化:亿维EM235输入量程的校准

亿维自动化:亿维EM235输入量程的校准

   在工程应用中,我们经常遇到不同信号类型的模拟量输入,如电压、电流等。亿维EM235出厂默认的输入类型为0-20mA(0-5V),当我们选用其他量程范围的变送器时,需要对拨码开关重设,并通过OFFset和Gain电位器对其进行输入校准。下面简单介绍一下亿维EM235的输入校准。

一、亿维EM235产品简介

   亿维EM235是混合模拟量模块,即有4路模拟量输入又有1路模拟量输出;可以采集不同量程的电压和电流信号,可以输出-10V至10V的电压信号和0到20mA的电流信号;模块带有校准电位器和量程选择拨码开关。产品外观见下图1.

二、量程与拨码开关

   模拟量输入模块可以通过拨码开关设置为不同的测量方式(电流电压)。模块开关的设置应用于整个模块,一个模块只能设置为一种测量范围;而且开关设置只有在重新上电后才能生效。只能将输入端同时设置为一种量程和格式,即相同的输入量程和分辨率。拨码开关组合对应的输入范围详见表1.

                               表1 拨码开关对应表

三、校准

   亿维EM235拨码开关SW1至SW6出厂设置为100001(1为ON/0为OFF),即对应的测量范围为电压为0 - 5V,电流为0 - 20mA,该量程出厂已校准。用户改用其他模式的输入量程时,需重新对其输入校准。校准方法是通过旋转OFFset和Gain电位器对其校准。

1、主要硬件需求

A、装有STEP 7 MicroWIN的PC,用于数据监控;

B、USB-PPI或RS232-PPI电缆一条,用于连接PC和PLC的连接;

C、200系列CPU一块,用于组态EM235;

D、需要校准的EM235模块;

E、精准的信号源,用于提供电压或电流信号。

注:如果没有信号源,可用EM235自带的模拟量输出。校准电压M0接X-(X代表A/B/C/D),V0接X ;校准电流M0接X-,I0接RX接X .

2、具体步骤

A、切断模块电源,选择需要的输入范围;

B、接通CPU和模块电源,使模块稳定15分钟;

C、用一个精准的信号源,将零值信号加到一个输入端,或强制EM235模拟量输出为0;

D、读取适当的输入通道在CPU中的测量值;

E、调节OFFSET(偏置)电位计,直到读数为零,或所需要的数字数据值;

F、将一个满刻度值信号接到输入端子中的一个,或强制EM235模拟量输出为输入量程的最大值,读出送到CPU的值。

G、调节GAIN(增益)电位计,直到读数为32000或所需要的数字数据值。

H、必要时,重复偏置和增益校准过程。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匠心打造,应运而生-亿维自动化SMART PLC震撼上市

创新驱动引领技术升级—亿维自动化荣获CMCD 2021运动控制领域创新技术奖!

亿维 X6系列PLC新品上市

亿维UN260接口模块在特殊薄膜生产设备中的应用!

亿维官网上新,物联网板块新功能等你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