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UniMAT亿维:WinCC与S7-300通讯

UniMAT亿维:WinCC与S7-300通讯

本文将为大家介绍三种通讯方式:MPI,TCP/TP和ISO协议通信。

MPI协议和TCP/IP协议:

第一步:新建300站点(1)

硬件组态如下:

插槽号2:CPU314[订货号:6ES7 314-1AG13-0AB0  V2.0]

插槽号4:SM323-DI16/D016X24V/0.5A[订货号:6ES7 323-1BL00-0AA0]

插槽号5:CP 343-1[6GK7 343-1EX21-0XE0  V1.0]

第二步:硬件组态

第三步:设置PC/PG接口

第四步:编写测试程序

第五步:在WinCC中设置与S7-300的连接方式

OPC是针对S7-200,欧姆龙等其他品牌PLC与WinCC通讯的。

第六步:MPI接口参数设置

第七步:TCP/IP接口的参数设置

第八步:更改适配器设置

第九步:新建测试画面

第十步:激活测试

连接成功

第一个和第三个是输入/输出域(分别为MD0和MD8),第二个和第四个是输出域(分别为MD4和MD12),测试结果是MD0=MD4;MD8=MD12,证明WinCC与S7-300连接成功

MAC协议(工业以太网

第一步:在WINCC变量管理Industrial Ethernet下插入新驱动程序连接

第二步:设置新驱动程序连接

第三步:设置Industrial Ethernet的系统参数

第四步:更改连接设备

在变量管理Industrial Ethernet(Ⅱ)下插入新驱动程序连接,连接名称命名为:iso_2,其他与Industrial Ethernet的设置完全一致。(转发暗号:亿维品质保证:半年包换 5年保修 终生维护)

第五步:连接测试

第六步:变量连接测试

欢迎关注亿维微信订阅号(unimat2004),即时分享工控新技术!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匠心打造,应运而生-亿维自动化SMART PLC震撼上市

创新驱动引领技术升级—亿维自动化荣获CMCD 2021运动控制领域创新技术奖!

亿维 X6系列PLC新品上市

亿维UN260接口模块在特殊薄膜生产设备中的应用!

亿维官网上新,物联网板块新功能等你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