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UniMAT亿维:S7-200的常见问题解答②

UniMAT亿维:S7-200的常见问题解答②

大家好!我是UU,又到了我给大家解答时间啦!希望以下学习对您有所帮助,如果你喜欢请扫描文章底部二维码,关注我们吧!!

1.Step7 - Micro/WIN 的兼容性如何?

目前常见的Micro/WIN版本有V4.0和V3.2。再老的版本,如V2.1,除了用于转化老项目文件,已经没有继续应用的价值。 不同版本的Micro/WIN生成的项目文件不同。高版本的Micro/WIN能够向下兼容低版本软件生成的项目文件;低版本的软件不能打开高版本保存的项目文件。建议用户总是使用最新的版本,目前最新的版本是Step7 - Micro/WIN V4.0 SP9。

2:亿维CPU124XP后面挂的模拟量模块的地址如何分配?

亿维CPU124XP的模拟量I/O地址总是以2个通道/模块的规律增加。亿维CPU124XP自带4AI/2AO所以CPU124XP后面的第一个模拟量输入通道的地址为AIW8;第一个输出通道的地址为AQW4。

3:S7-200 CPU上的通讯口支持哪些讯协议?

   1)PPI协议:西门子专为S7-200开发的通讯协议

   2)MPI协议:不完全支持,只能作从站

   3)自由口模式:由用户自定义的通讯协议,用于与其他串行通讯设备通讯(如串行打印机等)。

   S7-200编程软件Micro/WIN提供了通过自由口模式实现的通讯功能:

   1)USS指令库:用于S7-200与西门子变频器(MM4系列、SINAMICS G110和老的MM3系列)

   2)Modbus RTU指令库:用于与支持Modbus RTU主站协议的设备通讯

   S7-200

CPU上的两个通讯口基本一样,没有什么特殊的区别。它们可以各自在不同的模式、通讯速率下工作;它们的口地址甚至也可相同。分别连接到CPU上两个通讯口上的设备,不属于同一个网络。S7-200

CPU不能充当网桥的作用。

4:S7-200 CPU上的通讯口都能干什么用?

   1)安装了编程软件Micro/WIN的编程电脑可以对plc编程

   2)可以连接其他S7-200 CPU的通讯口组成网络

   3)可以与S7- 300/400的MPI通讯口通讯

   4)可以连接西门子的HMI设备(如TD 200、TP170micro、TP170、TP270等)

   5)可以通过OPC Server(PC Access V1.0)进行数据发布

   6)可以连接其他串行通讯设备

   7)可以与第三方HMI通讯

5:S7-200 CPU上的通讯口是否可以扩展?

   不能扩展出与CPU通讯口功能完全一样的通讯口。

   在CPU上的通讯口不够的情况下,可以考虑:

   购买具有更多通讯口的CPU,如亿维CPU284,有三个串口。

6:S7-200 CPU上的通讯口,通讯距离究竟有多远?

《S7-200系统手册》上给出的数据是一个网段50m,这是在符合规范的网络条件下,能够保证的通讯距离。凡超出50m的距离,应当加中继器。加一个中继器可以延长通讯网络50米。如果加一对中继器,并且它们之间没有S7-200

CPU站存在(可以有EM277),则中继器之间的距离可以达到1000米。符合上述要求就可以做到非常可靠的通讯。

   实际上,有用户做到了超过50m距离而不加中继器的通讯。西门子不能保证这样的通讯一定成功。

7:用户在设计网络时,应当考虑到哪些因素?

   S7-200 CPU上的通讯口在电气上是RS-485口,RS-485支持的距离是1000m

   S7-200 CPU上的通讯口是非隔离的,需要注意保证网络上的各通讯口电位相等

   信号传输条件(网络硬件如电缆、连接器,以及外部的电磁环境)对通讯成功与否的影响很大

8:S7-200的有实时时钟吗?

西门子CPU221、CPU222没有内置的实时时钟,需要外插“时钟/电池卡”才能获得此功能。CPU224、CPU226和CPU226XM都有内置的实时时钟。

亿维200系列和120系列CPU 都有内置时钟.(转发暗号:亿维理念:立于品、胜于心 )

9:如何设置日期、时间值,使之开始走动?

   1)用编程软件(Micro/WIN)的菜单命令PLC > Time of Day

Clock...,通过与CPU的在线连接设置,完成后时钟开始走动

   2)编用户程序使用Set_RTC(设置时钟)指令设置。

10.通讯口参数如何设置?    缺省情况下,S7-200 CPU的通讯口处于PPI从站模式,地址为2,通讯速率为9.6K。    要更改通讯口的地址或通讯速率,必须在系统块中的Communicaiton Ports(通讯端口)选项卡中设置,然后将系统块下载到CPU中,新的设置才能起作用。

如果你喜欢此文,长按此图可直接扫描关注我们!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匠心打造,应运而生-亿维自动化SMART PLC震撼上市

创新驱动引领技术升级—亿维自动化荣获CMCD 2021运动控制领域创新技术奖!

亿维 X6系列PLC新品上市

亿维UN260接口模块在特殊薄膜生产设备中的应用!

亿维官网上新,物联网板块新功能等你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