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技术文章:UniMAT IM260应用篇

技术文章:UniMAT IM260应用篇

本应用为UniMAT IM260可以让PROFIBUS-DP的网络中的主站315-2DP来远程操作UN200扩展模块的I/O口,编程软件分别为SIMATIC Manager。

1.硬件配置

UN IM260 一台;

S7-300 CPU 一台;

200模块:UN 223-1PL22+222-1HH22+231-0HC22+235-0KD22各一台;

USB-MPI/DP电缆一条;

PROFIBUS接头两个。

2. 通讯线制作

将两个PROFIBUS接头的A接A,B接B采用直连的方式将315-2DP和IM260连接起来。

3. S7-300主站配置

a. 硬件组态

打开STEP7软件,新建一个项目315_2DP_IM260,插入一个300站点。

b. 双击硬件

  插入一个导轨,在导轨第二通道中插入一个CPU 315-2DP。如下图组态硬件

 

c. 双击DP,进入DP属性对话框

 

d. 点击“属性”按钮,进入PROFIBUS接口参数设置对话框。

e. 新建子网

  点击新建,进入下图画面。第一步,点击网络设置;第二步,传输率选择1.5Mbps,配置文件选择DP;第三步,点击确定。这样就完成了PROFIBUS-DP主站系统如下图。

 

 

f. 选中STEP7的硬件组态窗口中的菜单“选项”-“安装GSD文件...”

  弹出”安装GSD文件”窗口,如下图。(IM 260模块GSD名称为“PROFIBUS-DP接口模块(IM260)GSD文件”,您可在网址www.unimat.com.cn下载。)

g. 点击浏览

  选择GSD文件,点击确定,然后选中如下图蓝色的地方,不选中“安装”按钮是灰色的,不能安装;点击安装。

h. 安装好IM260GSD文件后

  再插入IM260 DP从站。依次点击“STEP7软件右侧PROFIBUS DP”_“Additional Field Devices”_“IO”_”UniMAT”_”UN 260 PROFIBUS-DP”。

i. 把UN 260 PROFIBUS-DP插入到主站

 鼠标左键选中(左键按住不动)UN 260 PROFIBUS-DP拖至DP主站“粗线”附近,鼠标箭头变为“+”后松开左键,弹出如下窗口。站地址可以设置为1-125中的任何一个,IM260由旋钮开关进行设置0-99。如下图硬件配置中设置地址为65,IM260必须与软件中的地址相对应为65,高位地址设置成6,低位地址设置为5。软件设置的地址和模块的地址不一致,DP ERROR亮红灯。波特率应设置的与主站一致,都为1.5Mbps,否则通讯连不上。

j. 系统给出

  自己定义地址也行,但要在正确的范围内。

k. 配置完成后

  硬件配置和程序下载至CPU中,IM260模块POWER指示灯为绿色,DX MODE指示灯为绿色,证明配置成功,在数据交换模式。如下图:

4.软件编写

  IM260带的模块地址在硬件配置里面可以看出来,根据地址来写程序,和300模块写程序没区别,在这里就不详述了。

  如配置为315-2DP + UN 260 + UN 223-1PLL22 + UN 222-1HH22 + UN 231-0HC22 + UN 235-0KD22 。235的输出接在235的输入的第一通道,235输出地址-PQW256,235输入第一通道地址-PIW264。在变量表中写入PQW256的值为16000,235输出通道的电压为10V,输入第一通道PIW264的值也应为16000左右。如下图。

如果你喜欢此文,扫描二维码关注我们!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匠心打造,应运而生-亿维自动化SMART PLC震撼上市

创新驱动引领技术升级—亿维自动化荣获CMCD 2021运动控制领域创新技术奖!

亿维 X6系列PLC新品上市

亿维UN260接口模块在特殊薄膜生产设备中的应用!

亿维官网上新,物联网板块新功能等你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