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手把手教你,亿维变频器端子控制设置与接线

手把手教你,亿维变频器端子控制设置与接线

亿维UT500系列矢量型变频器运行控制有三种方式:键盘控制、端子控制、RS485通讯口控制,本文主要介绍亿维变频器选择外部端子控制,采用PLC晶体管输出控制的接线与说明,PLC数字量DO输出控制变频器运行,模拟量AO输出控制变频器运行频率。

1、产品型号

变频器:UT512-2R2G1-1XA0 220V

CPU:UN 214-1AD23-0XB0

模块:UN 235-0KD22-0XA0

2、地址分配

输出点3个 变频器正转运行:Q0.0,变频器反转运行:Q0.1,变频器停机:Q0.2;

模拟量输出1个 频率给定:AQW4。

3、硬件接线

注:多功能输出端子X1~X6可选择NPN或PNP晶体管信号作为输入,偏置电源可选择外部电源(PLC端子),出厂值‘24V’与‘PLC’短接。亿维214晶体管输出为PNP形式,如下图:

PLC内部电路:

变频器PNP特性晶体管的连接方式:

频率给定,选择235-0KD22模块的电压输出(0~10V),也可以选择0~20mA输出,对应变频器的频率范围为0~50Hz。

4、变频器运行参数设置

选择1端子控制:变频器的运行和停止及方向油控制端子正转端子或反转端子与(COM)的通断来控制。

本例中用到运行控制端子X1、X2、X3。

5、变频器频率选择设置

本例中使用235模块输出的0~10V控制变频器的给定频率(0~50Hz)

PLC与变频器监控:

整体接线图:

以上简单跟大家分享的是CPU晶体管输出如何与变频器的端子接线及变频器的参数设置,大家可以根据以上说明实操一下,同时大家可能对CPU继电器输出接变频器的端子也有疑问,最后跟大家分享下CPU继电器输出接变频器的控制端子接线图,其它参数及设置不变。

审核编辑(
王静
)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匠心打造,应运而生-亿维自动化SMART PLC震撼上市

创新驱动引领技术升级—亿维自动化荣获CMCD 2021运动控制领域创新技术奖!

亿维 X6系列PLC新品上市

亿维UN260接口模块在特殊薄膜生产设备中的应用!

亿维官网上新,物联网板块新功能等你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