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变电站环境智能监控系统方案

变电站环境智能监控系统方案

2017/1/10 17:20:40

前言

  电力系统是国民经济发展中最重要的基础能源产业,是国民经济的第一基础产业,关系着国计民生的基础产业。随着21世纪我国经济快速发展,国家电力需求越来越强,电力系统分布的变电站网点如牛毛般遍布全国各地。因此对变电站的环境监控变得非常重要,做到提前预警,将隐患扼杀于萌芽里。为国家电网健康发展提供了有力保驾护航。

 

概述

  什么是环境综合智能监控?所谓的环境综合智能监控就是给机房、变电站等场所安一个安全小卫士。对机房、变电站等场所时刻24小时巡逻值守,对环境参数进行采集记录,分析体检,向远端的工作人员用无线的方式传送环境状况等参数。一旦有异常环境发生,安全卫士自动打开风机、空调、排水泵等控制动作并发出警报,电话短信通知。从而使无人值班的机房、变电站等场所达到最佳的运行环境。

  巨控环境综合智能监控系统是利用PLC、GRPS网络和云服务,对机房、变电站运行的重要设备环境参数和状态进行本地或远程联动控制、手机短信报警、远程电脑和网页后台监控。该装置采用工业级专用数据集中控制器,可靠性高且配置灵活等特点,可根据现场需求随时增加功能。现场大屏触摸屏显示方便查看和操作。

方案设计

硬件组成分三大部分:

1、远程监控电脑和现场大触摸显示屏

2、现场控制器包括:数据集中控制器  和GPRS智能工业控制器

3、环境测量传感器:烟感、温湿度计、空调远程控制模块、电缆沟水位测量计、风速测量计、磁力锁、大门红外对射、交流接触器、氧气传感器、声光报警器等。

功能描述:

1、现场控制器自身带IO输出输入口,可接开关量、模拟量、485通讯数字量等各种传感器。实现环境参数的采信传输功能,同时自带的继电器输出可控制风机、水泵等现场设备。此外控制器具有丰富IO口扩展功能以满足实际项目要求。

2、GRPS智能工业控制器对采集环境的参数进行传输分析处理功能,把数据经过GRPS无线的方式传输给远程电脑、网页后台监控。同时超过报警阀值发出手机短信报警等。

3、现场触摸屏可显示当前警报状态指示、环境测量值、阀限设置、设备手动开停,数据查询、报警信息、系统布/撤防等

4、远程后台手机APP监控,显示当前警报状态指示、环境测量值、阀限设置、设备手动开停,数据查询、报警信息、系统布/撤防等

5、远程后台电脑监控软件功能与现场触摸屏显示差不多,工作人员随时在自己的办公室远程掌握操控远程变电站环境状况。

【现场实际工程图示】

现场触摸屏大屏显示如下图: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如何实现PLC微信报警监控

上位机组态软件如何实现短信及APP控制

巨控GRM500泵站PLC远程监控的应用

浅谈PLC无线远程监控在制冷行业应用

S6201G智能工业控制器在铁路监控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