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你知道什么是ERPS吗?

你知道什么是ERPS吗?

ERPS (Ethernet Ring Protection Switching)

是第一个工业标准的以太环网冗余协议(ITU-T G.8032),用于链路备份和提高网络的可靠性。

STP(Spanning Tree Protocol)、RSTP(Rapid Spanning Tree Protocol)、MSTP(Multiple Spanning Tree Protocol) 虽然也可以满足网络的可靠性需求,但是收敛速度慢,不符合工业标准需求。

ERPS优化了环网检测机制,支持小于50ms的收敛时间,另外,ERPS提供强大的兼容性,可应用于中波动光和其他厂家设备互联的环网中。

ERPS运行原理

一般状态

1.所有节点在物理拓扑上以环的方式连接。

2.ERPS通过阻塞RPL链路,确保不会形成环路。在上图中,节点1和节点4之间的链路为RPL链路。

3.对相邻节点之间的每一条链路进行故障检测。


链路故障

1. 与故障链路相邻的节点对故障链路进行阻塞,并发送R-APS(SF)消息通知环上的其它节点链路故障。

在上图中,节点2和节点3之间的链路故障。

2. RPL拥有节点收到R-APS(SF)消息后,会打开RPL端口。

3. 所有节点更新它们的MAC地址表和ARP/ND表,环进入到保护状态。


链路恢复

1. 当故障链路恢复时,与故障链路相邻的节点会先保持阻塞状态,并发送R-APS(NR)消息,表示故障已解决。

2. 当RPL拥有节点收到第一个R-APS(NR) 消息后,RPL拥有节点开始启动WTR定时器。

3. 当WTR定时器超时后,RPL拥有节点阻塞RPL链路,并发送R-APS(NR, RB)消息。在等待WTR定时器超时期间,环的状态是待定的。

4. 其它节点收到R-APS(NR, RB)消息后,更新各自的MAC地址表和ARP/ND表;与故障链路相邻的停止发送R-APS(NR)消息,并打开阻塞端口。

5. 环网恢复到一般状态,状态显示为空闲。

ERPS环是适合每一种应用场景的理想技术,是现在能够提供的最佳选择。

审核编辑(
何为
)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物联网为现代化农业带来了什么?

欢迎加入IoT应用30分钟线上免费课程

工业级 LTE + NBIoT + WLAN + Serial IoT 可编程网关

中波动光再获殊荣——SCB1200智能宝盒通信解决方案获得“IOTE 2019金奖”创新产品

明天下午4:00的约,你没忘吧?实现全面远程控制,Show给你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