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G.8032 ERPS 轻松强固网络安全!

G.8032 ERPS 轻松强固网络安全!

ERPS简介

ERPS(Ethernet Ring Protection Switching) 是第一个工业标准的以太环网冗余协议(ITU-T G.8032)

它整合了操作、管理和维护(Operations, Administration, and Maintenance, OAM) 与简单的自动保护交换(Automatic Protection Switching , APS)两种协议来进行环网冗余保护,可用于链路备份和提高网络的可靠性。

与传统环网技术STP、RSTP、MSTP相比,ERPS有以下优点

收敛时间快

ERPS优化了检测机制,收敛时间比STP/RSTP/MSTP更快。ERPS支持小于50ms的收敛时间。

兼容性好

ERPS是ITU-T制定的防止环路的标准二层协议,可应用于中波动光和其他厂家设备互联的环网中。

中波动光G.8032 ERPS的优势

由于G.8032 ERPS可对任何的以太环网提供稳定的保护,因此将会逐渐取代专有环和标准的以太环切换技术。

再者,随着网络规模的扩大,环路形成的计算和响应时间势必会增加,可能会从原本的2~120秒增加至5分钟,这对于要求不间断通信的网络是完全不可接受的。

因此,支持恢复时间小于50ms的G.8032 ERPS协议,将可大幅提高网络的可靠性。

G.8032 v1标准只支持单环拓扑,G.8032 v2标准支持多环拓扑,能够对多环上的以太网流量提供恢复切换。

通过数量较少的链路实现广域多点连接,节约部署成本。

部署支持G.8032 v2 ERPS的交换机能构建经济的和高弹性的以太网基础网络。同时,它们能够与第三方的交换机进行互操作,依然保持快速网络恢复时间并且不丢失任何数据包。

ERPS环是适合每一种应用场景的理想技术,是现在能够提供的最佳选择。

审核编辑(
何为
)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物联网为现代化农业带来了什么?

欢迎加入IoT应用30分钟线上免费课程

工业级 LTE + NBIoT + WLAN + Serial IoT 可编程网关

中波动光再获殊荣——SCB1200智能宝盒通信解决方案获得“IOTE 2019金奖”创新产品

明天下午4:00的约,你没忘吧?实现全面远程控制,Show给你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