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智能监控』你选对了吗?

『智能监控』你选对了吗?

近代,随着人们对安全监控的重视及全球网络智能城市的风潮,IP监控系统已经是抬头随处可见,不管是大至整个市区的道路交通监控,或小至个人居家的安全防护,现在人们的食衣住行都脱离不了它的掌控,像是车站、校园、商场、工厂等…都有它的身影。

一个有趣的问题,不知道您有没有注意,每天您从住家到公司这段路程,总共经过了几台摄影机?

相信那个数字会让你吓一跳

然而,要建设网络监控系统,首先必须了解网络监控的基本架构。

网络监控的架构可以简单的分为以下三种:

1. 一对多

多个使用者对一台IP摄影机,这种类型应用多半出现在 家庭 / 婴幼儿看护 等场所,搭配云端网络、手机APP让您全天候影像实时观看,触发事件实时通知。

2. 多对一

多台摄影机对一台NVR,常见的地方像是小区监控超商等等。这一类的架构也是最常见的方式

3. 多对多

简单的说就是一个大型的监控区域,以往的单台的32/ 64路的NVR还不足以应付如此的大数量的监控设备。

使用者需要多台的NVR来支持如此大量的摄影机,而这些NVR的信息会连接到中央管理系统 (CMS) 来统一控管/监控此一大型网络。就像是动车控制中心,除了各区的动车站可以独立监控,控制中心更可以执行全面性安全监控安排车辆调度等事宜。

? 综合以上的架构,我们要如何挑选适合网络传输设备 ?

1. 环境:

放置地点是在冷气机房或是路边机箱?

若是路边机箱,则在设备的操作温度上就必须多加注意,建议选择工规的设备,可支持 -40~75度,一般商规的大多只有40度。再来是使用的场所,是要建构在电厂、还是铁路/MRT?

由于电厂有一定的安全规范,像是IEC-61850,因此必须确认该设备是否有符合。铁路/MRT 则是EN-50155/50142的规范,因为列车是一直持续行进中震动,所以联机接头的选择(M12)也是必须考虑的因素之一。

2. 频寛:

环境里有多少台摄影机,每台的数据流是多少Mb?若以每台10Mb来看,若一台交换机接了10台摄影机,就有100Mb,若再有串接,则需要考虑千兆上行链路的交换机。

3. 安装:

必须要考虑现场配电方便性,这会影响是否需要PoE的设备。另外,两个端点之间的距离多远?

若超过100公尺,则需要光纤的设备辅助。

最后是管理的功能,若架构较大(如先前提及的多对多),则可选用含有管理功能的交换机,利用VLAN把数据流切开,或透过QoS分配优先权,让影像更为顺畅。

掃一掃 - 关注中波动光微信公众号 『取得IIoT最新消息』

中波动光集团是跨国的公司,有20多年工业市场销售的经验。从工业计算机,数据撷取,有线与无线网络通讯,与网络监控,均有非常完整的解决方案。客户遍及各垂直产业,包含电厂,智能交控,医疗,铁道,公共工程与工厂自动化。

电邮 : sales@womtek.cn

网站 : www.womaster.hk

审核编辑(
何为
)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物联网为现代化农业带来了什么?

欢迎加入IoT应用30分钟线上免费课程

工业级 LTE + NBIoT + WLAN + Serial IoT 可编程网关

中波动光再获殊荣——SCB1200智能宝盒通信解决方案获得“IOTE 2019金奖”创新产品

明天下午4:00的约,你没忘吧?实现全面远程控制,Show给你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