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工业以太环网网关备份机制

工业以太环网网关备份机制

我们要搭机出国旅行,一定要知道登机闸门在哪里,才能正确的飞上天空,抵达目的地。

在网络的世界里也是一样,设备要连网一定要有网关,才能知道数据包要从哪个关口通过,传达到正确的地方。

一般来说,工业网络架构都会设定冗余网络来确保网络的可靠性,当环网中有节点故障时,通过冗余网络的机制 (如ERPS),数据包会经由备援通道来传送,保持网络的畅通。

然而,当环网中同时有多个节点故障时,便会造成部份设备无法正常传送信息和连网。

【下图中可清楚了解ERPS正常状态,以及故障状态时的差异】

ERPS正常状态:

 

单点故障 / 多点故障 状态:

               

有鉴于此,中波动光提出了『网关备援解决方案』,基于ERPS的机制,除了监控网络的断线状态外,再定时监控网关是否存在,当主网关不存在时,备援网关会主动的将主网关的IP地址设定为他的IP地址,以取代原本的主网关,让网络中的设备可以正常的传送信息和连网。

中波动光更提供多组备援网关设定,让您不用再担心当网络有多点故障时,造成无法连网的问题。

中波动光网关备援解决方案:

与他厂网关备援机制相比,中波动光的网关备援解决方案,提供以下4大优点:

1. 设定容易:以往网关备援机制需依赖主、副网关之间传送BPDU来确认彼此的状态,中波动光的网关备援解决方案可在不变动主网关的设定下,即达到备援的效果。

2. 支持L2二层设备:一般他厂的网闗备援功能(VRRP))仅支持于L3三层的设备,但多数L3三层的设备的价格并不亲民,中波动的网关备援机制支持L2二层设备,提供用户最经济的解决方案。

3. 可搭配现有的冗余网络协议来加速侦测断线及回复

4. 高度兼容于无线网关设备

扫一扫 - 关注中波动光微信公众号 『取得IIoT最新消息』

波动光集团是跨国的公司,有20多年工业市场销售的经验。从工业计算机,数据撷取,有线与无线网络通讯,与网络监控,均有非常完整的解决方案。客户遍及各垂直产业,包含电厂,智能交控,医疗,铁道,公共工程与工厂自动化。

审核编辑(
王静
)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物联网为现代化农业带来了什么?

欢迎加入IoT应用30分钟线上免费课程

工业级 LTE + NBIoT + WLAN + Serial IoT 可编程网关

中波动光再获殊荣——SCB1200智能宝盒通信解决方案获得“IOTE 2019金奖”创新产品

明天下午4:00的约,你没忘吧?实现全面远程控制,Show给你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