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中波动光智慧工地现场监测管理系统

中波动光智慧工地现场监测管理系统

建筑工地目前已成为影响城市空气质量的主要原因之一。建筑工地的扬尘和噪声得不到有效控制,在施工过程中由于施工运输人员/设备粘带泥土、建筑材料逸散以及施工机械造成的扬尘和噪声污染及其严重,甚至影响周围居民的正常生活,是政府监管部门亟需解决的民生问题。

施工过程中产生的扬尘和噪声污染,一直是施工工地与附近居民发生纠纷的主要原因,然而,这也是环境监管部门强烈关注的部分。为了有效监管建筑工地扬尘污染和噪声,并实时接受市民的监督和投诉,共建绿色环保建筑工地,建设工地施工过程环境自动监控系统是必要的,更可体现政府监管单位和相关企业的社会责任。

建筑工地现场监测系统应能实现以下管理功能:

  1. 实时显示各个监测点的监测数据,并可以图表等形式显示历史监测数据

  2. 设置预警参数,并能实现声光预警

  3. 视频监控应支持按摄像机编号、时间、事件等信息对监控图像进行备份、查询和回放

  4. 应配备分站、传感器等监测监控设备备件,备用数量应能满足日常监测监控需要

  5. 实现日常视频监控

应用拓扑

现场监测系统主要由前端系统、传输网络和监控中心组成:

  1. 工地前端系统主要负责现场图像采集、录像存储、报警接收和发送、其它传感器数据采集和网络传输。现场采用SCB1200连接扬声器、PoE摄像机以及一体化传感装置。一体化传感装置实现对烟火识别、风速风向、温湿度、扬尘噪声等现场环境数据的实时采集。

  2. 传输网络主要在工地和监控中心之间通过专线和互联网实现数据上传,采用工业级的冗余环网技术ERPS,小于50ms的自愈时间,实现数据报文的可靠传输,可采用WR316GPS、DS409等工业级无线和有线千兆交换机混合组网。SCB1200与传输节点之间可根据现场时间情况采用Wi-Fi或光纤互联。

  3. 监控中心是执行日常监控、系统管理、应急指挥的场所。监控中心建设基于ThingsMaster的智慧工地私有云平台,可实时监控各个工地现场情况,以及语音对话、故障报警等功能。

通过现场监测监控系统,实现对工地现场的远程视频监控、远程云控制球机转动、远程接收现场报警、远程与现场进行语音对话指挥等功能;管理者可以实时了解到现场的施工进度和现场的生产操作过程,也可以远程监控现场物资材料的安全,实现项目的远程监管。

      对于工地的监管,重点是对工地现场的监测,这样工程建设管理层可以随时随地掌握项目的进展情况,监控现场的施工动态,及时发现问题并督促施工单位、项目负责人及时整改隐患,杜绝各种违规操作和不文明施工现象,促进安全生产和工程质量管理。

扫一扫 - 关注中波动光微信公众号 『取得IIoT最新消息』

中波动光集团是跨国的公司,有20多年工业市场销售的经验。从工业计算机,数据撷取,有线与无线网络通讯,与网络监控,均有非常完整的解决方案。客户遍及各垂直产业,包含电厂,智能交控,医疗,铁道,公共工程与工厂自动化。

审核编辑(
王静
)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物联网为现代化农业带来了什么?

欢迎加入IoT应用30分钟线上免费课程

工业级 LTE + NBIoT + WLAN + Serial IoT 可编程网关

中波动光再获殊荣——SCB1200智能宝盒通信解决方案获得“IOTE 2019金奖”创新产品

明天下午4:00的约,你没忘吧?实现全面远程控制,Show给你看​